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作文2000字
隐没在草丛中的野花是孤独的,但它依然恣意开放;独自在山林中流淌的小溪是寂寞的,便它依然在叮咚歌唱;从高挑枝头悄然飘逝的落叶是无奈的,但它依然在倾情舞蹈……是什么力量支撑它们不向命运低头呢?是乐观!乐观,一种积极的思想态度,它像一面鲜红的旗帜,给予人无穷的力量,引领你奋发向上,同时,乐观更是成功的催化剂,催促你不断向前,直至成功的那一天。
乐观,是贫困中相濡以沫的一块糕点,是患难中朋友一句温馨的话语,是迷茫中闪闪发光的灯塔……它引着你在通往成功征途的过程中不断奋发向上,不断拼搏进取。没有它,生活将一片暗淡。
纵观风云变幻,那些成功人士大都怀有乐观向上的心态。越王勾践便是其中之一,吴越打仗,越王被俘,还被吴王抓去充当他的马前卒。这对于一个帝王来说,是奇耻大辱。兵败如山倒,又加上被俘,然而面对这一连串的打击,勾践没有退缩,也没有像李煜那般一味哀叹。在羞辱面前,他以一颗乐观向上的心去面对命运,卧薪尝胆,十年备战。终于,越王一举翻身打败了吴王,洗雪了耻辱。在屈辱面前,是乐观使越王重振旗鼓,是乐观促使他不断向上。假如越王没有以乐观的态度去看待国家的灭亡,也许中国历史也因此而被改写。
我又自觉想起大音乐家贝多芬没有伤心,没有退却,而是以乐观的态度去面对命运的不公。他把宁静的世界当作锤炼性情,寻找灵感的天堂,凭着他的不屈不挠,最终他创作出一首震憾人心的大作—— 《命运交响曲》。人生就是这样,只有靠自己的不屈,才能实现心中美丽的梦想,而乐观就像神奇的催化剂,将泪水催化成汗水,将失败催化成向上的动力,伴随着我们勇往直前。
然而,乐观不是淡然,不是庆幸,我们要用正确的态度去对待它。失败了,我们不能把它当作平常事一般一会儿就忘了,而是要从中吸取教训,再次奋起,去完成下一次目标。
乐观之于成功,就如自由之于小鸟,阳光之于花草一样不能缺少,它是我们迈向成功的催化剂,催促我们不断向上,勇往直前。怀着乐观的心态上路,也许成功就离我们不远了。
乐观使你成功“花自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两处闲愁。”李清照的愁铸就了她愁的生活,悲观的态度让她的生活更悲观,而让她人比黄花瘦。
“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他狂忘的性格成就了他狂忘的一生。而他乐观的生活态度也他成为了我国古代极富浪漫主义色彩的诗人。
看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大气,就像他的性格一样是那么的豪放、爽朗。这样的性格也让他有了一番伟大的事业。他的豪放让革命的星星之火开始在中国的土地上燎原。
生活像一面镜子,折射出你的全部,你对生活的态度也就会是生活多你的态度,乐观的面对生活,生活就会回以你微笑,而悲观的面对生活,生活也会让你饱受辛酸。
是的,生活中的确会有很多不尽他人意的地方,但生活就是一片荒凉的土地就是需要我们的开星,在我们面对这片荒凉的时候,我们应是充满斗志,而不是一开始就对自己失去信心,对悲观的态度来开始你的耕种。
“矛盾就是生活”,爱因斯坦曾这样说过。的确生活中总是充满了种种矛盾,如曹格,他就会说:“夏惜凉快而冬怀暖,百花齐放之春而叶落归根之秋。”而曹格这种乐观的生活态度,让他在世人的眼中永远是微笑的代名词。
生活中并不缺少美,而缺少的是那双去发现美丽的眼睛,而只有当我们怀抱着一种生活处处是美好的乐观态度时,我们才能从生活中发现美,从而去享受一种美丽的生活。
有人说生活是地狱,而有人说生活如天堂。这就是两种然不同的生活态度,相信乐观的态度会收获一份幸福的生活,而悲观的态度所能得到的也只是一份失意的生活。
正确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和挫折,用微笑来战胜它们,不经风雨那见彩虹。
微笑面对生活,生活微笑面对你。乐观,成功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