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作文2000字
大海茫茫,百舸争流,不拒众流方为沧海。芸芸众生,人生无常,不被难难困苦吓倒,方显英雄本色。风雨欲来,春花凋零,凭栏眺望,阳光总在风雨后。潮涨潮落,云卷云舒,闲庭信步,高挂前进的风帆,到中流击水,前方就是成功的彼岸。
一个人或是面对生活闲庭信步,抑或是消极被动地忍受人生的凄风苦雨,都取决于对生活的态度,态度决定命运,态度决定人生。持有什么样的心态就拥有什么样的人生结局!
任何事物的本身都没有快乐和痛苦之分,快乐和痛苦是我们对他的感受,是我们赋予他的特征。同一件事情,从不同角度去看待,就会有不同的感受。一个人快乐与否,不在于他处于何种境地,而在于他是否持有一颗乐观的心。
对于同一轮明月,在被泪眼朦胧的柳永那里就是:“杨柳岸,晓风残月,此去经年,应是良辰美景虚设”。而到了潇洒飘逸、意气风发的苏轼那里,便有成为:“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同是一轮明月,在持有不同心态的人眼里,便是如此的不同,人生也是如此。
乐观是一个指南针,让我们驶向成功的彼岸,阔步前进;乐观是一剂良药,可以医治苦难的伤痛。为了美好的人生,请让乐观主宰我们的一生。
别人看得起,不如自己看得起。只有充分认识自己的长处,才能保持奋发向上的劲头。自信是自己拯救自己的原动力。
居里夫人曾经说过:“生活对于任何一个男女都非易事,我们必须有坚韧不拔的精神,最要紧的,还是我们自己要有信心。我们必须相信,我们对一件事具有天赋的才能,并且无论付出什么代价,都要把这件事完成。当事情结束的时候,你要能够问心无愧地说:我已经尽力了。一个人只要有自信,那么他就能成为他所希望成为的人。”
生活要充满自信,自信而不自满,善听意见却不被人所左右,执著但不偏执,这是真正的人生境界。遇事学会掌握正确的思维方式,保持良好的心态,摈弃自卑,找回自信,学会让自己支配自己,自己安排自己的生活,自己策划自己的人生。
没有自信,没有目标,我们就会俯仰由人,一事无成。每个人都要制定一些人生的目标,要实现这些目标,首先必须相信自己能够做到。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中受到挫折时,请记住,困难都是暂时的,只要充分相信自己,终能等到云开雾散的那一天。
美国作家爱默生说过:“自信是成功的第一要诀”,人们常常把自信比作发挥主观能动性的闸门,启动聪明才智的马达,这是很有道理的,确立自信心,要正确的评价自己,发现自己的长处,肯定自己的能力,自信不是孤芳自赏,夜郎自大;更不是得意忘形,毫无根据的自以为是和盲目乐观;而是激发自己奋发进取的一种心理素质,它代表一种高昂的斗志,充沛的干劲,迎接生活挑战的一种乐观情绪。
我们是世上独一无二的个体,我们的思考,我们的内在,都是自然界最伟大的杰作,所以我们一定要信心十足地活出自己的风采,世界因我们而独特!真正成功的人生,不在于成就的大小,而在于我们是否努力地去实现自我,喊出自己的声音。任何成功者都不是天生的,成功的根本原因是开发人的无穷潜能,我们要释放我们的潜能,唤醒我们的潜能,以欲望提升自己,以毅力磨平高山,并且相信自己一定会成功。 自信与胆量密切相关,自信可以产生勇气,同样,勇气也可以产生自信,而缺乏胆量或过分的自我批评就会削弱自信。自信是成功人生的最初的驱动力,是人生的一种积极态度和向上的激情。自信的人在心灵上打开一扇天窗,让阳光洒在心里,由内而外透射出来,神采奕奕精力充沛,温暖让人感觉得到。自卑的人却在心灵上打上了一排小孔,让阴雨渗进去,让潮湿的霉气散发出来。
这个时代充斥着物欲的身影和浮躁的气息,自信在不经意间就成了一种奢侈。时下所谓的自信,多流于无知的轻率或任性的固执,或目空一切,或刚愎自用,或一意孤行。人们把目光短浅的狂妄叫自信,却不在意其盲目。人们阻言塞听的自负叫做自信,却不在意其狭隘。人们把掩耳盗铃的鲁莽叫自信,却不在意其愚昧。自信仿佛成了点缀个性的奢侈之品,体现性格的装饰之物。所以真正的自信是一种睿智,那是胸有成竹的镇静,是虚怀若谷的坦荡,是游刃有余的从容,是处乱不惊的凛然。
真正的自信者,必有深谋远虑的周详,有当机立断的魄力,有雍容大度的豁达。它蕴涵在果决刚毅的眉宇之间,犹如夸父追日,生生不息。它潜藏在宽阔博大的襟怀之中,是高瞻远瞩,胸怀全局。它体现在力挽狂澜的气势之上,是审视度势,取舍自如。
乐观的态度,自信的人生,是充实而又富有的,是一种别样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