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里的美好回忆作文
当灿烂的太阳再一次跳出东方的地平线,当害羞的花儿再一次绽开迷人的笑脸,当悄无声息的马路再一次变得热闹非凡,新的一天已经来到了。这天,是同学们期盼已久的日子,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更是一个令人开怀的日子。春日之行敲动了同学们心目中最快乐的拿一根弦。
迎着和煦的春风,沐浴着温暖的阳光,好不惬意!4月17日,我们全体师生“轻装上阵”,去常熟尚湖风景区游玩。上午8:00,我们井然有序地整队出发了。汽车穿过了春意盎然的田野,穿过了错落有致的房屋,穿过了一排排高大的树木。一路上,尽是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我也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愉快地哼起了《快乐》这首歌:“快乐,是可以分享的;快乐,需要一些过程;快乐,总是能被记得……”我的心里满是喜悦,把一切一切的烦恼都抛到了九霄云外。不知不觉,我们伴随着歌声到达了目的地。
进入风景区,一簇簇鲜花便立刻映入眼帘,眼前一片明亮。花儿们摇晃着脑袋,似乎在欢迎我们的到来。那由长长的茎托起来的娇艳美人,又是“何方神圣”呢?端详许久,我终于想起来了,这是荷兰的国花——郁金香,可是我最喜欢的花之一呀。不过,比起郁金香,我更喜欢我国的国花——牡丹。对于尚湖风景区的牡丹,我早有耳闻:这里产六个地方系列的国内外各类牡丹精品,有红、黄、白、兰、粉、紫、黑、经八大色系200多个品种近万株牡丹,种植面积之广,是成为江南之最。听说还有牡丹节呢,不过好像已经过了,那也要亲眼去看一看这里久负盛名的牡丹园。走过绿荫小道,来到园中,各种各样的牡丹都在春风姑娘的抚摸下怒放,姿态万千。有的含羞待放,碧绿的花苞鲜嫩可爱。有的刚刚绽放,密集油亮的绿叶抱着刚刚出生的花公主。盛开着的牡丹花,宛如少女的笑脸,多么的灿烂,令人心醉。牡丹雍容华贵,象征着和平与幸福,自古以来,就有“国色天香”、“花中之王”的美誉。欣赏一下她的美姿,可真像一位高高在上的贵妃,那样美丽,又那样高贵。看着这些牡丹,不经让我想起了唐代刘禹锡的一首诗:“庭前芍药妖无格,池上芙蕖净少情。惟有牡丹真国色,开花时节动京城。”的确,牡丹才是天姿国色!
“同学们过来排队!”导游急着要去下一站,正催促我们赶紧排队。我本想在这花海中徜徉,可惜呀,为了跟上大部队,就只好走了。去欢乐谷的途中,我们遇上了一处人间仙境,湖光山色,不免又止步小憩。我坐在湖边的嶙峋的石块上,极目眺望远方的美景。湖面上,波光粼粼,太阳柔和地将光辉洒落在了湖面上,宛如一河金子在流动,又似许多星星眨着小眼睛,再配上隐隐约约的山林和小桥房屋,便构成了一幅美妙绝伦的画作。我们仿佛融入了画中,真是“人在画中游”呀!当我蓦然回首时,又发现几朵郁金香正对着湖面发呆呢,好像也背着美景给陶醉了呢!湖面上不时迎面吹来阵阵微风,吹得人心情舒畅,吹得人凉爽惬意,简直来到了天堂。我觉得这正真是“暖风熏得游人醉,只把‘尚湖’做‘天堂’”!这时,葛老师向我们提起了《孔子游春》这篇课文,这还真有些像呢!
美景让人醉,但对于我们这些天真烂漫的儿童来说,还是玩重要。我忍不住被欢乐谷里传出的笑声所吸引,移步前往那里。好热闹的一个地方呀,果真受我们的喜爱。“啊……啊……!”咦?这是什么声音?我循声而去,原来这儿有个游戏叫“丛林飞鼠”,看上去挺刺激的,我和好朋友勇伊晴都想去试一试,便迫不及待地去买两张票。我们乘上“飞鼠”,心里无比激动,真不知道这只“飞鼠”怎么“飞”。一开始它还是慢跑,上过一棵“大树”后,真的“飞”了起来,是“飞速”啊!遇到转弯口,“哐”的一下子就转了过去,人都没来及既反映。尖叫声是在所难免的,一碰到转弯口,我们都异口同声、不由自主地叫了起来,真刺激呀!大概5分钟后,“飞鼠”停下了,不过我的脚都软了,似乎不敢走路了。
时间像水那样一分一秒地流逝了。再快乐也是要回家的,虽然这一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但我们可是收获一箩筐,没有留下任何遗憾,真尽兴!我相信,那些景物、欢笑声,都已成为我们在这个春日里最美好、最值得留恋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