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作文
今年的“母亲节”正直礼拜天,很荣幸女儿第二次给我过节,为我做“大餐”,无论如何,这是她的一片孝心,我骄傲,我感激,因为有你,妈妈的节日总是过得很开心,让我深深感到你就是妈妈的小棉袄;因为有你,妈妈总是那么的自豪,让我的生活多姿多彩。
这个母亲节也让我回忆了很多,追忆过去,自从孕育到女儿渐渐长大,我付出了很多,有过艰辛,但更多的是看着她一步步成长、懂事、学到更多的知识,她一直是我的骄傲,带给我无穷的快乐,昨天我们母女有个约定,各自写一篇《因为有你》互相写对方,献给这个母亲节 。
那是2000年的春天里,一个小生命孕育在我的身体里,我惊喜,高兴,珍惜,那时候虽然一直吃不下东西,为了她,我坚持喝各种汤为她增加营养,在她四个月的时候,就请假在家,每天坚持做孕期操,听歌进行胎教,为她织了好多小毛衣,渐渐的那个小生命在我的身体和我互动,我肚子上经常会冒起一个小包,那是她用小脚在踢我,引起我的注意,让我知道她的存在。因为有你,妈妈每天开开心心等待着你的降临,也更理所当然的在家休了那么长时间的假期,享受着一个孕妇无尽的快乐;因为有你,我十月怀胎,体会到了一个做母亲的幸福和不容易;因为有你,妈妈挺着大肚,虽然没有了那纤细的身材,依然“招摇过市”,但是家人和过往的人群总会谦让、照顾着,也或会投来羡慕的目光。
农历2000年腊月初十,阳历2001年一月四日,你降临了, 你是一个千禧宝宝,还跨过了阳历和阴历两个年 ,龙年宝宝,是好多人算计好的,但是你不是,你一直就是我们的惊喜。你的降临,为家人增添了很多快乐,也乱了我的阵脚,换尿片、洗尿片、喂奶,我手忙脚乱,最让我不知所措的是你的小胳膊小腿太柔软,害怕一不小心,弄疼了你的身体,我不会为你穿衣服,尤其是冬天,每为你换一次衣服,我就会大汗淋漓;小的时候抵抗力弱,一不小心,你就会发烧拉肚子,有一次拉肚子的时间长达两三个月,我焦急,四处求医,最后被一个儿科专家看好。再后来的一次出水痘,是我记忆里最恐惧的事情,你高烧不退,那段时间我晚上几乎不敢合眼,甚至有一晚你浑身抽搐,我紧张的要命,半夜哭着把你送到医院,打点滴十几天,你浑身长满了水泡,脚趾间、头皮里,有些大水泡医生会挤破,你疼的撕心裂肺的哭,我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恨不这个病让自己来得,你难以抵挡那种钻心的痒,总不由自主地用小手去挠,到现在脸上还留下了印记.....。这一切的一切我历历在目,但是这是作为一个母亲一笔最大的财富,因为有你,妈妈和你一起成长,一起亲身体会你每一步的成长经历,我也深深体会到母爱的伟大。因为有你,其他的一切可以放下,你小的时候,妈妈就是你的庇护神,我走在哪里把你带在哪里,你八个月大的时候我带上你和保姆一起到工地,一边上班一边照顾你,无论工作多忙,我不辞辛苦地尽最大能力照顾你,给你做好吃的,从你呀呀学语,学会叫爸爸妈妈到蹒跚走路,一天天见证着你成长的点点滴滴。
你渐渐长大该到上幼儿园年龄,你回家由奶奶带着,每天送你上下学。你很快适应了学校生活和同学打成一片,因为你聪明,老师都很喜欢你。在你5岁幼儿园学前班时,你用你稚嫩的小手画了一副《五环美》,那时正直奥运会前夕,你的那幅画题材立意很好,老师推荐后,经第九届世纪之星全国青少年儿童艺术教育成果组委会及高级评审委员会审定,荣获美术类优秀奖,给你寄发了奖章,还有一本以你的画为首页的获奖作品集;你上小学后,经过层层选拔,参加了语文竞赛复赛,你在2008年全国语文能力竞赛中,荣获二年级全国三等奖;记得在你小学的时候,刚开始写作文,你总是不知道怎么写,我慢慢给你指点,你也会经常上网或翻看一些优秀作文,后来你的写作水平越来越好,更让我惊讶的是你自己在网上注册后,上传了十几篇你的习作,小学生站都给你发表了,我也会时常在网站上搜素拜读你的作品,你的进步和独立性让妈妈为之振奋;2011年经老师推荐,你的《家乡的秋天》在安康日报发表;那年安康创文明城市,你的一篇《双创因我而精彩》,2012年安康城区“安康双创从我做起”主题征文比赛中荣获小学组三等奖,安康市渭滨区环保征文二等奖;2013年你升初中,转学到宝鸡新建路中学,妈妈担心转学后换个陌生的环境你会不适应,暑期为你报了预科班,让你的学习成绩不掉队,在老师同学面前更有自信。你没有辜负我,第一次期中考试,单科几门班上名列前茅榜上有名,数学考了满分,总成绩全班第一名,妈妈开家长会,还上台发言,为其他家长介绍经验,之后每次考试你的总成绩一直是班上第一名。因为有你,妈妈第一次站在那么多人面前讲话,我虽然紧张,但是脸上抑制不住那种骄傲和自豪;因为有你,妈妈一次又一次品尝到了你获得荣誉后的幸福和满足感;因为有你,妈妈总是成为别人羡慕对象,也时常有人问及你的学习方法,我的世界因为你而精彩。
上中学后你的学习越来越紧张,每天除了上课就是写不完的作业,有闲暇的时候你想和同学一起出去玩,我都会支持你,可你每次出去就像放了笼子的小鸟,尽情的疯玩,甚至想不起来给我打个电话,有时晚上很晚了,我在家里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坐立不安,联系不上你,女儿你可知道一个做母亲的担忧,我经常告诫你要让家人安心,你现在不是一个人,你属于一个家庭,你的安全牵涉到一个家庭的幸福。另外你现在到了青春期,我担心你会叛逆,担心你会有早恋思想,因为这个最可怕,会影响你的学业和身心健康,这是妈妈最最害怕和揪心的事情,但是妈妈经常也会说服自己我的女儿不会,因为她是个非常懂事的孩子,她一直会那么优秀的。妈妈不求你以后能干多大的事,起码能有份自己喜欢的,能让自己衣食无忧的工作。因为有你,妈妈多了份牵挂,多了份寄托。
因为有你,妈妈心里总是那么的踏实和满足;因为有你,妈妈前行的脚步总是那么有力;因为有你,妈妈每天的忙碌都有方向和目标....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有你,你永远是妈妈那个最温暖的小棉袄,妈妈永远爱你,我的宝贝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