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篇】
过去这两个字应该被定义个范围吧!那么,就是初二以前的日子。
幼儿园那么古董的地方就不再提了,貌似我最缥缈的人生观是从小学开始的。
小学的时候大约很忙碌,整天就为那简单的成绩而脑子里不离课本。其实我所喜欢的是“自由”——只要自由,我想我都会喜欢。然而因为学习的缘故,却不得不被迫放弃它们。OK,我放弃了,整天就围着奥数和作文绕圈子,还要为当好这个班长,整天帮着班上做这做那,还要主持班会,有时还要负责上一些副课……每天的我,没有任何属于自己的时间,自己的时间早已被学习安排满了。
一年之后,上初中了。
一个有空气,有风景,有颜色的地方。
当别人最后一节晚自习还在教室奋斗作业时,我坐在后面,早就呼噜大睡过去了;有时就不见人影,找借口在外面逛;有时就对不起班长这个身份,带头领着后面的人聊得有滋有味。当他们大中午的在老师的压迫下,不得不假装在教室学习时,我自由自在的在楼道闲转,或者带着全班同学有说有笑,引得老师又到班里大叫“你班长咋当的!”偶尔也会去老师办公室里“坐坐”,被年级组组长好好的教育一番,但总是无济于事。总之在那段无所顾忌的日子里,我肆无忌惮的造次着,革命着,毫不吝惜冲着老师造反的机会,学习也无所谓的做样子。反正考试是盾牌,成绩是铠甲,没有人能把我怎么样。
但是马总有失前蹄的时候,何况我属鸡。一脚踩空,之后才发现那块松土上印着“初一期末考试”六字。其实,我考得很好,毕竟自己的基础我自己清楚。但是,我的叛逆,使我对高新这个地方产生了憎恶感,我不想再在这里呆下去。不然,我不知道我会成什么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