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场雪作文
安阳的第一场雪
整个冬天---在安阳,没有下过一次的雪,我很期待,但是那些白白的小雪花就是很懒很懒,都不肯落下来。
周六,我和妹妹在家做作业,舅妈和表弟去沃尔玛了。
我静静的仰视窗外,天上有很大的雾霾,没有看见雪。
“欣儿,你说,什么时候下雪啊?’我无心在写作业了,问妹妹。
妹妹没有抬头,只是说:哦,下雪啊,还早呢,等着吧,你不会自己看天气预报啊,对了,姐姐,那个语文作业时什么啊…
我的心里不知道为什么空旷旷的,我是一个很规应该什么时候就应该什么时候。我就是这样想一年四季的:春天必须百花齐放,万物复苏;夏天必须就很热很热;秋天必须很凉爽,必须要丰收;冬天必须要寒冷,必须要下雪。我是不是很规律啊?
下午大约三点多钟的时候,舅妈和表弟涛涛推门而入,舅妈做起了饭,因为舅妈还没有做午餐呢,我们都饿了。我在沙发上看电视。
“孩子们!吃饭了,今天有海带汤和大米饭哦。”舅妈喊我们吃饭了,我起身去盛饭。这时候,我发现了外面---好大的雪!一粒一粒落在地上,有的落在窗户上,有的落在地上融化,有的落在车上…
我招呼妹妹:下雪啦!下雪啦!然后,我很匆忙的成了米饭,随随便便的泡了一点儿海带汤,搅和一下,吞进了肚子里。我说:妹妹,我们一起去看雪吧!终于下雪了!我很麻利的穿上了大衣,戴上了围巾。
啊!好美啊,雪花成群的落了下来,那么洁白,一簇一簇的落在我的帽子上、头发上、鞋子上、衣服上…想一只只蝴蝶落下来,漫漫在天空上翩翩起舞,我调皮的张开嘴巴,接住雪花。嗯,凉凉的,只有刚入口的那一瞬间,才感觉到凉丝丝的,但是入口即化。
清晨,一阵阵清新的空气伴随着幽幽的花香飘进卧室,我好奇地穿好衣服奔向窗前。原来,昨天夜里下了今年的第一场大雪。透过窗子向外看,外面一片银白,鹅毛大雪漫天飞舞。看到这一切,你会不由得想起童话故事里美丽的银色王国。
在我上学的路上,洁白无瑕的小雪花纷纷扬扬的从天空飘落下来,宛如美丽的银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小雪花亲吻着我的脸,凉丝丝的,感觉舒服极了!雪越下越大,雪花漫天飞舞,似烟非烟,如雾非雾,整个城市都笼罩在白茫茫的大雪之中了。这时,白雪姑娘正在为大地精心编织一件白而柔软的地毯呢!远远望去,雪像小银珠,像小雨点,像钻石,像柳絮,像杨花,纷纷扬扬得为我们挂起了一幅白茫茫的铺天盖地的大雪帘。透过厚厚的雪帘望去,远远的高楼大厦仿佛在雾里,又宛如在云中,显得特别好看。看,那雪是仙女撒下的碎玉,是桂花树上纯洁的花絮,还是冬天特有的“蝴蝶”?雪降落在树枝上,毛茸茸、亮晶晶的,像驯鹿探出的角,像慈母随风飘舞的银丝。纷纷扬扬如蝴蝶翩飞的雪花落在屋顶上、树枝上,未路旁的松柏编制了一件洁白的礼服。远远望去,巍巍的群山好像起伏的波涛,美丽极了。好一个粉妆玉砌的世界,好一幅动人的瑞雪图!那四季常青的松柏在白雪的覆盖下,宛如一座座冰雕玉刻、玲珑剔透的宝塔。
学校也变成了银色王国。操场上那一条条长长的甬道上已经盖上了白色的“被子”;校园南侧的松柏上开满了白色的“花“,那落了叶的白杨树上挂满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银条儿,仿佛白色的珊瑚;在教室前面长方形的花坛里,已经枯落的各种花又开满了朵朵银白色的”花朵“。
雪,冬天的小使者。她洁白无瑕、婀娜多姿,像柳絮、蒲公英的绒毛飞舞在空中。我爱雪,爱它像童心一样纯洁晶莹,爱它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欢乐。雪,我歌颂你!我赞美你!
第一场雪
又是周一,经过一个暖如春天的周末,安阳迎来了今年冬日里第一场大雪。早晨还没有睡醒,就听到窗外水滴的声音,开始的时候,以为是下雨了,结果起床之后,却发现窗外一片白茫茫的景色,哦,原来是下雪了。记得小时候一直以为,下雪只是在12月的冬天才会有,随着知识的增多,知道了在地球的南半球,在某些国家,冬天是在6月。
坐在教室里,窗外雪花舞蹈,眼前一片苍茫景象,雪纯洁着以曼妙的舞姿。旋转滑行妩媚,在天空里纵情,交织密集着。如花似絮,织成炫情涌动的浪漫。
生命的季节在新春风景中轮换,雪落雪飘雪消,似缘聚缘散缘尽。把心写进每一片雪花,融入大地,静静平淡、纷飘。
用耳听雪,听的雪淅淅簌簌的落下,听的屋檐上的雪扑的一声落在地上,听的啪的一声把树枝压断的声音,听的路人呀呀吱吱走在路上,和儿童们在屋外嬉戏嚷嚷的欢闹声,都会沉静心灵,梳洗四脉,沉浸愉悦。
用心听雪,还可以听到风声,那是雪的舞乐,还可以听到乌云的漂移,听到天空的暗淡、听到环境的灰蒙;可以听到亲人们围坐在火炉旁,火苗突突的声音,唰唰的轻微翻书声;可以听到万物的和谐声,听到国泰民安的钟鼓声。
用神听雪,其实是化雪。就如同“庄生晓梦迷蝴蝶”,天人合一。放开四脉,自己就是天空,雪在身中,身在雪中。雪就是我,我就是雪,无我无雪。全我全雪。雪的一阵,是人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