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场雪作文
昨天晚上下雪了,这是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
其实在我们北方,按照气候的节令而言,立冬就是我们冬季的开始了。可是,随着全球气候的不断变暖,对于冬天,人们似乎不在害怕寒冷的侵袭了。我想,这有几方面的原因,一个就是气候变化的原因,再一个就是人们物质生活的不断提高,在抵御防暖的能力方面不断加强的原因!
这就是说,冬天已经不在是原来意义上的冬天了!对于冬天的到来,我们北方的人似乎已经习惯了它的存在。冬天是我们北方四季中最具有自身特点的一个季节,它最显着的特点就是“寒”与“冷”!但随着气候的不断变暖,人们在改变着冬天这个古老的神话,是好事还是坏事,就不得而知了。
昨天正好是星期天,孩子也没有上学,我们一家人就睡了一个懒觉。当我们全家人醒来的时候太阳已经挂在了高高的楼顶上,打开窗帘,映入我眼帘的却是那洁白如暇的白雪,于是,我就突然意识到了冬天已经悄悄地向我们的生活靠近了。面对今冬的第一场雪,我脑海里就浮现出了对冬天往事的记忆……
那是十几年前的事情了,我还在读初中二年级,在那时,学校主要是通过学生交粮领取饭票的,记得也是一个冬天,我的饭票已经用完了,我让我的同学给我的父亲捎了一个口信,那天,我就盼望我的父亲给我送粮食,然而,天公不作美,就在我给父亲捎去口信的那天晚上,天下起一场大雪!
面对那厚厚的结雪,我就在为我的父亲担忧,因为我知道,我的父亲不会骑自行车,在以往送我们上学的时候,他总是背着我们的行李与我们一起走路的。可我们做子女的也从来没有埋怨我们的父亲,我们知道,我的父亲并不笨,那是只是因为我们家经济紧张在当时买不起车子而已,这是造成他不会骑自行车的主要原因!
上课铃响了,我的心在等待着我的父亲,可又怕我的父亲出现。就在我胡思乱想的时候,我的班主任老师走到我身边,示意我出去!当我走出教室的时候,迎面而来的却是一股冷气。抬起头向教室的东北方向望去,我的父亲就站在那个办公楼的下边,看到寒风中的父亲,我就再也抑制不住心中的那一团快乐与渴望,就想一步走近我的父亲身边,然而,心中的喜悦却无法拦住自己脚下的结雪,我从坡上滑倒就开始往下滚,父亲见此就急忙往坡上跑,试图来帮我,谁知道我的父亲也在半坡中滑倒,他的身躯也顺之往坡下滚……
这一幕过去已经是十几年了,可我在我的人生中我却忘不了给我送粮的父亲从坡上滑倒而滚下来的情景!记得在那时,当我们都爬起来的时候,我的父亲先是冲我一笑,接着问我摔着疼不疼,是的,那看起来是做父亲对子女关爱最为简单而又特别普通的表现而已,但这在我做了人父之后,我才真正懂得了那是一个父亲对子女无法形容的爱,是我们最伟大的父爱!
在我人生的记忆里,这是父亲最为简单不过的一件事情,但我的父亲却让我懂得了一个父亲最为朴素的爱。父亲给我送粮食的事情已经过去了,可就在一次偶然的聊天中,我的同学告诉我,在上学的路上他看到了我父亲在回家的路上,腿有点瘸,走起路来很吃力,这让我想起了父亲从地上爬起来的话---“你疼不疼呀”
这就是一个父亲,一个父亲对子女无微不至的关怀与关爱!虽然这种关爱是我们做父亲人的从来就不以为然释放出的那份爱,可数年之后却能让我们做子女的真正能从父亲这个简单的事情中去感悟做父亲那份深深的爱,深深的感情!我想,这也许就是父爱和母爱的伟大之处,不计报酬,无怨无悔!
父爱与母爱是天底下最为伟大的爱、最无私的爱,做为子女,我们在接受着这份爱的沐浴的时,不但要学会感恩,还要学会对父母示爱!只有这样,我们的父爱与母爱才能得到慰藉!
面对着窗外今年的第一场雪,我想起了我的父亲,想起了父爱,想起了做父亲的责任与爱,这一切都由冬天的雪引起的……
父母之爱就像冬天里的雪洁白无暇,没有一点的黑斑,而对于我们子女来说,关键就是看我们怎么欣赏!我们做父母的人在欣赏自己子女的时候,永远站在一个山脚下,为了自己子女有一个美好的未来,把自己对子女的爱当作铺路石,在子女成长的道路上,永远有着父母的呵护与关心!但我们的子女怎么去欣赏父母的爱呢?这也许就没有一个统一的角度了……
想着一个做父亲的爱,看着窗外的雪!儿子的一声惊叫打破了我的思绪!他已经跑在院子,看到他快乐的样子,我的心真的感受到了一颗童心的乐趣!因为只有这时候的心才能享受爱的沐浴,享受爱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