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场雪作文
雪是美好的,是可爱的,又是尖刃凌厉的。下雪的时候,只有那些敢于挑战,不畏严寒的人才能分享大自然给予我们的那份真正的美。
十一月初的北京,人们还披着稀薄的外衣,艳阳还常常高照,寒意却无声无息的逼近,没有人察觉。清晨起床,淡淡的光射向大地,世界还寂静的像睡着了一样。向窗外看去,大雪纷飞,大地被一片白色覆盖了,这是雪在催人们起床呢。天气像一个心情变化无常的老爷爷,十几天的干燥天气后,把这个冬天的第一场雪投向了大地。雪预示着冬天的来临,寒冷的靠近。从明亮的玻璃窗往外看,疯狂的雪花和着狂风在风中飞旋,好似怒吼的雄狮在天空中挥舞前爪,又似青春的少女在柔美的舞蹈。.。.。.雪构成了一幅奇特而美丽的风景画,形态各异,令人产生了无限遐想。
我和妈妈捂得严严实实,准备出门去欣赏雪景。寒风刺骨,但空气清新,使我迫不及待地想要去看看这场雪留下的痕迹。突破严寒,我们还是顶风向前。这场大雪冲淡了浑浊的空气,也冲走了最后的一丝丝暖意,取而代之的是昼夜的寒冷。整个大地似乎过头的新鲜了,这凉爽舒适的感觉让我的心情也舒畅了很多。越是寒冷的让人无法承受的地方,雪的姿色越是迷人。我站在一片白雪皑皑的场地上,顶着沁人的寒风,裹紧棉袄,欣赏着雪花飘扬那婀娜柔美的身躯;抚摸着汽车、植物、路旁座椅上厚厚的软绵绵的雪层;仔细观察着小雪花那些奇形怪状的美丽。.。.。.雪是那样美丽,那样可爱,那样迷人。
就算是如此可爱的雪,也有它自己的脾气。雪是脾气暴躁的,它们发起怒来,也是恐怖的。雪花疯狂的咆哮着,打在脸上如同针扎一般,冰凉刺骨。别看平时雪柔柔的,摆出一副可爱迷人的样子,你要是招惹它,它就会发怒哦!冰天雪地之时,大地被雪所统治,你要是轻视雪,肆无忌惮的跑过去,就会滑倒,被冰雪弄湿衣服,甚至受伤。你如果使劲攥着雪,它就会变成冰水,流遍你的手,冻得你发僵。
如果你走进雪的世界,你会发现,雪是无私的。在他们短暂的生命中,它们往往都会把最灿烂、最美好的生命展现给人们,而留给自己的,往往都是最平凡、最乏味的人生片段。当雪变成我们眼中冰清玉洁的小雪花时,要经历无比漫长的等待与煎熬。而终于到了让它们展现自己,发挥特长的时候,它们往往是心情最复杂的时候。面临着成功与死亡,生死抉择的关键时期,它们总是奋不顾身,坚强的选择落下,把一生奉献给人们。我想促使他们代代坚持的就是责任吧。而正当我们纷纷议论这无比美好的雪时,也许还浑然不知它们即将离开这个世界吧。
雪,你晶莹剔透,你顽强拼搏,你刚正不阿,你无私奉献,你坚守责任,我要赞美你,歌颂你,敬佩你,又怎么能够不喜爱你呢?
雪花的生命虽然短暂,但它把最精彩的一瞬间留给了我们,也就没有遗憾了。
在每个人的眼中,春天都是不一样的,那么春天到底是什么呢?下面我就来说说我眼中的春天。
春天是一本诗集。每一片叶子,每一朵花上都凝结着芬芳俊秀的诗句,细细品味,齿唇留香。刚长出的小草,既有“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的体态,也有“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的雅致。早春,柳枝和桃花便从“诗家清景在新春,绿柳才黄半未匀”、“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的情境中萌动而发了。到了仲春,柳与花便在“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的时分浓得再也化不开了。及至暮春,百花争艳的景象又在“南园桃李花落尽,春风寂寞摇空枝”、“一庭春色恼人来,满地落花红几片”的光景中脱去了往昔的华丽。.。.。.打开春天这本诗集,无论是花草虫鸟还是山水雨露,你都能在盼春、赏春、惜春的章节里吟诵出令人痴迷的意境来。
春天是一则寓言。你瞧,墙角砖缝里拱出的新绿,悬崖峭壁上吐出的花蕾,水泥路径旁抽出的狗尾,农家瓦楞中蔓出的青苔,无不在向我们昭示着生命的寓意,生存的信念。山地里无人关注、无人打理却兀自开放的野花,诠释着“开也从容,落也从容”的禅意。枯树上那新发的嫩枝,枯草下那向上冒着的点点绿芽,都在告诉着我们一个关于向上向善,不向命运低头的哲理。
春天是一部小说。一树树桃李繁花似锦,争奇斗艳,演绎着招蜂引蝶的浪漫情事。蝴蝶扇动着彩色的翅膀,蜜蜂吟唱着醉人的甜蜜,在花枝上跳舞,在花朵上缠绵,书写着“蝶恋花”的执着与痴情,演绎出“为谁辛苦为谁甜”的酸楚与期盼。小鸟这位主人公这时候也在“千呼万唤”中终于“闪亮登场”了,它开始绞尽脑汁的制造情节,拐弯抹角的“拈花惹树”,谁说名花有主,不到最后一刻,决不轻言放弃。一个情节曲折,香艳动人的故事就此拉开了序幕。
春天是一篇散文。不知不觉中,小河里的水涨起来了,清澈明净的河水倒映着蓝天,犹如一条透明的蓝绸带子;倒映着绿树,犹如一块碧玉。小草脱去沉重的衣衫,换上了翠绿的外套,从田野钻了出来,给大地铺上了一张无边无际的绿绒地毯。柳树在微风的吹拂下,尽情飘摆,舒展着阿娜的腰肢,吐出嫩芽儿,随后,嫩芽儿又长出一片片青翠的绿叶,轻轻撩拨着潺潺的河水,远望就像一道绿色的门帘,近看又像是临镜梳妆的长发。一朵朵金黄的迎春花绽开了笑脸,向着长天吹奏生命之歌。这时候,桃花也不示弱,在春风的抚弄下,也艳如红霞般的闹开了。虽然春天里的景物形态万千,但变幻中的一切无不显示出生命的勃勃生机。这不正体现了散文形散而神不散的特点吗?
我眼中的春天是一本诗集、一则寓言一种感觉、一部小说、一篇散文,更是一种感觉、一种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