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场雪作文
余旭枝头残雪尽,入眼红叶一支秀。
雪是洁白的哈达,总是会给人们带来幸福和安宁,雪是冬天里的孕育,总是会给人们带来惊喜和希望。雪给人们的视角是纯洁和高尚的,雪给人们的触觉却又是矜持和冷艳的。心情的轻松和沉重,仿佛天气的阳光和暗淡,心绪随着纷飞的落叶飘荡,莫名的忧伤和惊喜挂满在那枝头的红叶上。这是初冬里的第一场雪,却又为什么会是这样地沉重和令人茫然无有头绪?
前两天刮风,天就有些阴沉,金光灿灿、万物主宰、往日里春风得意的太阳,此时此刻却是灰蒙蒙的没精打采,平时里爱好张扬的树叶也都惊弓之鸟般地从树上纷纷落下,单看它们的满天里的随风飘荡,就像没头苍蝇一样的乱窜,临时抱佛脚的慌乱,显然它们没有做好应对一切的准备。看它们惊慌失措的百态,这在我心里生出了些许的幸灾乐祸,但又很快被那树顶上的‘哗啦’声所湮灭了。生命不息,战斗不止,大胆的树叶仍然在枝头上做着奋力的摇摆,仿佛孔雀的舞蹈,柔美的姿态,五彩斑斓的美丽。花开花落那是世事的无奈,红叶枝头的耀眼则是雪莲的高贵和圣洁。任凭寒风冷霜,我心坚如铁,我不会退缩。可贵的精神!即便是一片树叶,我从它们的身上仍然感到了坚强的力量。
和严寒霜雪的抗争自然是需要一切的勇气,依然在枝头上的那些大胆的树叶,它们有的泛紫、有的泛黄、有的泛红,姹紫嫣红的色彩,宛如诸葛亮的八卦阵图,即便是和它们离得很远,但我仍然能够感受到它们的勇气、士气、和血气。从它们叶梗的褐色中更是可以看出它们不屈不挠的英勇斗志。寒冷的来袭就像夜幕的降临,但又漫漫长夜终有尽头,前进中的前赴后继,但总得要有人坚持。守住阵地,永不放弃,熬过了严冬,就又会是春季。就像英雄总是有着坚定的信念,不气馁和不随波逐流,我从那‘哗啦’的响声中看到了它们决胜一切的勇气,也许,它们已经做好了应对冰雪的充分准备。好样的!即便是你们不一定能够都闯过冬天,但你们的壮举已经深深地烙印在了人们的心里,就像红军的长征一样最终会胜利和获得世界的尊敬。
加油!勇敢的树叶,我为你们点赞!它们坚强不屈的精神令我感动。寒露霜降到立冬,夏季的炎热酷暑,秋季的萧煞肃容,冬季的雪雨冰封,季节的旋转,电闪和雷鸣,冷风和寒霜的考验已经熬过来了,还有什么的艰难险阻,我想对于它们来说也就无所谓了。必须把头抬到最高处才能看得见的是树顶上的那一片最泛紫的一片树叶。顶风和冒雨,它在那风中的摇曳,仿佛侠士大刀的狂舞,大义凛然中的坚定,闲庭信步似的自信,因为处在最上,一切它都必须最先去承受。非是要争春,亦无着意的一枝独秀,江河湖海的澎湃,既然自己被推上了风口浪尖,那就要勇敢地向前去战斗,让泪水和汗水像江河一样地奔腾吧!无怨无悔,决不回头。
一片树叶的坚强,风与你的决斗,哼哼!显然风不是你的对手。山雨欲来风满楼的喧嚣,那只不过是对方虚张声势的计谋,短暂的平静往往预示着更大考验的到来。是的,今天是农历节气中的小雪,零零星星的雪花乘着降落伞的空降,是特战队吗?是先遣兵吗?树叶的一动不动,肯定不是噤若寒蝉的胆怯,那是横眉冷对的严阵以待。用铺天盖地来形容下雪时候的情景是再也合适不过的词语了,只见漫山遍野的飘落,但又怎样呢?即便是‘燕山雪花大如席’的夸张,那又能嗨唬了谁呢?一个有着坚定信念的人,一切的艰难困苦都可以坦然地去面对,这令我想到了刘胡兰、黄继光、董存瑞和邱少云,还有许许多多革命新旧时期的各种英雄,体会视死如归的感觉,谁都可以说说,但若没有钢铁般的意志,那绝不是平凡的皮肉之躯所能做到的。
雪的弥漫,显然它们也非等闲之辈,整个天空好像被它们织成了一张大网,普天之下也都好像处在了它们的包围掌握之下,王者归来!在它们面前,一切万物,无论高下,唯有臣服。顿时,大地银装素裹,巍峨的楼盘小区,低矮的棚户民房,高耸入云的大树,名不见经传的小草,一切尽皆隐没。那片树叶也被雪覆盖起来了,树叶的梗被压得很弯,从它那很少露出的背面里可以看出,它的脊背被趑趄得黑红,叶梗与枝干的纤细的一系,太多的承载它能够坚持得住吗?看它艰难的抗争,我既心疼又为它担心。我不是在给它打退堂鼓,但又在风雪面前,我不得不产生疑惑:它到底还能够坚持多久呢?是的,不到最后,谁也不能预知结局!在那春花烂漫时,君不见树顶上三五成群的穿越了冬季的旧年的树叶的影子吗?春天里树枝上新旧树叶的辉映,无疑,它们是精神代代传承的脊梁。
虚伪的雪!麦秸垛怪大压不死一只老鼠!树叶对于雪的虚张声势不屑一顾。战略上蔑视,战术上重视,祖辈相传的经验,几多风雨和春秋,什么样的困苦没有经历过?区区几片雪花就想占据鳌头,何至于?外强中干的雪果然是熬不住了,渐渐的松散和滑落,退却!退却!有朵雪花喊着说,再不撤退就来不及了!树叶严正地警告说,再不撤退就把你们统统吸收了!雪的撤退,兵败如山倒,溃军仿佛决堤的洪流,扑扑塔塔,滴滴哒哒,于是,树叶又挺起了腰杆,露出了原来的面目。不,这雪就好像是上天为它们设计的一次实兵演练,你看它们:红的变黄,黄的变褐,褐的变紫,一个一个更加地精神抖擞!
落叶的壮举,红叶枝头的追求,雪是美丽的冰姑娘,初冬里的第一场雪,轻轻飘飘,好不温柔。
白雪皑皑,落叶飘飘,百尺树头,犹有簇簇红叶,染尽山岗,美不胜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