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场雪作文
昨天,下了一夜的雪。这是今年的第一场雪。屋外白茫茫的一片,地上像是铺上了一层厚厚的、软软的地毯。脚踩上去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松树穿上了一层又一层雪白的棉袄,像一座座白塔,公共汽车顶上都落满了雪,就像抹了白色的奶油似的。这场雪下得真好啊!它给田野里的麦苗们盖上了一层厚厚的被子,麦苗们一定能暖暖地睡上一觉。
吃过早饭,我和几位小朋友一起去雪地里玩耍。他们有的打雪仗,有的掷雪球,有的堆雪人。瞧,那雪人圆圆的眼睛,尖尖的鼻子,红红的嘴巴,看上去真可爱!他们在雪地里欢快的跑着,笑着,喊着。还有一位小朋友,他用两只冻红了的小手摇晃着一棵小树。顿时,雪就像是白色的面粉似的洒下来,雪末飘落到另一个小朋友的身上,把他的头发,眉毛都染成了白色,真像一位圣诞老人。
第二天,雪停了,太阳出来了,柔和的阳光照在松树上,上面闪动着五颜六色的光芒。
啊!这一场雪太美了!
早上,我还在睡梦中,便被妈妈兴奋的叫醒,“文睿,文睿,快起来,下雪了。”我披上衣服,拉开窗帘,发现外面白雪茫茫,鹅毛般的雪花像被鼓风机吹一样到处乱舞。
放眼望去,到处一片洁白,分不清哪是天哪是地。雪公主正在天上飞舞,突然,风哥哥来了,他唱起了欢快的歌“呼--呼-呼呼”伴随着风哥哥的歌声,雪公主跳得更起劲了。这时,爸爸走过来说:“这场雪下得可真大啊!好多年都没下这么大的雪了。”“这雪是雪公主送给我们的礼物呢!”我嘟囔了一句。妈妈说:“快吃饭,吃完饭我们去打雪仗!”我和爸爸高兴的欢呼起来,我们匆匆吃了几口面包,便向楼下冲去。不一会儿,一个个雪球在对方的身上开了花。我们追逐着,嬉戏着,开心极了。
“瑞雪兆丰年”,我真心地祝福这场瑞雪能够把我们带向美好的20xx年!
星期二中午,天空中布满乌云。寒风瑟瑟、冷雾蒙蒙,一会儿,下起了小雪。
第一节课后,忽然听到“呼呼,呼呼”的声音,原来风儿也来撒欢嬉戏了。
过了一会儿,风停了。渐渐地,小雪花长胖了,变多了,更神气了、潇洒了,如白天鹅飘落的华羽,依依袅袅;犹如满天银蝶翩翩起舞,恰似织女纺纱织布一样。这场雪是入冬以来我们这个城市迎来的第一场雪。
我走到雪上,听雪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一阵风吹到脸上,感觉像一把把小刀刺在脸上一样,有一种说不出的疼。我用手捧起一把雪,啊!雪冰凉冰凉的,我的手像在北极似得。只见高大的教学楼,长长的操场,弯弯的小路,高高的房顶上,粗壮的树上,地上、车上、电线上、栏杆上、楼上,都在丰收着“棉花”。正如诗中所描述“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老天爷好像在天上看见我们玩的高兴,雪下的更大了,我们玩的也更开心了。我们还和体育老师打了雪仗。有的同学拿雪球投对方身子一下;有的同学踢地上的雪一脚,雪飞了起来,落到对方的头上;还有的同学把雪球藏在背后,向前面的人逼近,然后拿雪球投向对方的后背……
雪不只给我们带来了欢乐,还准备迎接下个春天!农民伯伯说过“今冬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这场雪对地里的麦田太有利了,明年一定又是一个丰收年。
天空中飘着几朵薄薄的乌云,从乌云里洒落下来极小极小的白点点,它大概是老天爷流下的泪水吧!不,那不是泪。是冰?可没有冰的那么冰冷干硬。是雨?又没有雨的潮湿与决绝。啊!是雪。她们似精灵般舞动着来到我的身边。
鹅毛般的大雪漫天飞舞。它似冰一样冷,似云一样白,似烟一样轻,似絮一样柔。我用手接了一片雪花,试图把婀娜的她看个清楚,可落在我手上的她还没等我凑近呢,已悄悄融化了。
我亲爱的小雪花,你可否在人间多停留一会?
20xx年的第一场雪终于来了!
雪是昨天下午开始下的。上学的路上,空中已经飘起了白白的雪花,雪花落在手上很快就变成了晶莹的水珠。上第二节课时,雪又下大了,窗外鹅毛般的雪花一片一片从天上飘下来,扬扬洒洒,地上慢慢地白了。下课了,同学们欢快地到外面跑了一圈,身上落满了雪花,大家激动地在校园里奔跑呼喊。放学时,外面起风了,雪花就像沙子一样往脸上打,冰冷刺痛,不过,路上的车灯、路灯、霓虹灯等都能照出雪来,而且,光照下的雪似乎变了颜色,越加美丽了。
最美的是第二天早上,雪停了,大地仿佛盖上了一层棉被。屋顶上、大树上都堆满了积雪。这场雪为大树披上银装,校园里有好几棵树的树枝因为积雪太重被压弯了,甚至被压断。体育课上,大家一起团雪球、堆雪人,打雪仗,玩得可高兴了,操场变成充满欢声笑语的快乐天地。
20xx年的第一场雪给我们带来了欢乐,给世界带来了美丽,给大地带来了丰收的希望!我喜欢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