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场雪作文
20xx年的第一场雪降临在家乡的一个下午,春之花,夏之海,秋之月,冬之雪。冬天的雪,飘飘扬扬的洒落人间……
“下雪啦!下雪啦!”随着一阵阵欢呼声,我飞快地跑到窗台边,向外望去:一朵朵小雪花从天空中飘落,像烟一样轻,如玉一般洁,飘飘洒洒。
我忍不住跑出去,站在阳台上,望着周围纷纷降落的小雪花,多美啊!开始时,又小又瘦,飘飘悠悠的落在地上,就融成了水。接着,雪花变大了,变得密密麻麻的。那晶莹剔透的雪花翩翩起舞,它们手拉手欢快地笑着,做着游戏。仿佛无数扯碎了的棉花球从天上掉下来,花草树木披上了银装,只可惜雪没有下多久,没能给大地铺上银白的地毯,没能让整个世界变得洁白,看来,雪姑娘还没有睡醒哦!
把手伸出来,正欲接住那娇小的雪花,它们好像是一朵朵六边形的花瓣儿——还没等我欣赏完,雪花就无声无息的消失了,化成了一颗颗晶莹的小水珠滚落在地上,融入了自然。
街上的人三三两两,寥寥无几,可能是雪不够大吧,没办法堆雪人,打雪仗,人们一准儿在火炉旁取暖呢!那三三两两的人们也是脚步匆匆的。现在人们太忙碌了,脚步太快了,为什么不驻足欣赏下美景呢?或许是生活的节奏太快了吧!突然,看见两个小孩走了出来。银铃般的笑声打破了这个寂静的世界,他们俩你追我赶,玩得热火朝天。他们穿着艳丽的衣服,纯真的笑脸,他们就像朵朵鲜艳的花,将这个静谧的世界点缀得更加美丽、动人……
雪,给人以恬静之感,它带给人的是无限梦幻。我愿把它比作莲花,高贵而典雅;我愿把它比作一幅水墨画,深远而悠长……家乡的雪,妩媚动人。远远望去,好美的雪景!
北京第一场雪
早上我揉揉惺忪的眼睛,懒洋洋的起床了。爸爸对我说:“儿子!快看窗外!”我用闪电般的速度拉开了窗帘,打开了窗户……
“哇!北京终于下雪啦!”我发自内心的说的一句。
今天,我就为大家做点贡献,亲自拿起铁锹去铲雪!
早晨我马不停蹄的穿好衣服戴好帽,全面去上阵啦!一开始我还感觉比较爽,比较新奇。因为这是我今年第一次扫雪,感觉挺兴奋的。我铲我铲我铲铲铲……呼~呼~呼~累死我了,我回头开了看……我晕!自己铲的还没人家铲的二分之一多呢……到底怎么铲才效率快啊!正当我发愁的时候姥爷来了,姥爷说:“赵越,怎么了?”我就不解的说:“姥爷我为什么铲雪铲的这么少,而那些大人铲的比我多好多呢?”姥爷亲切的说:“你铲的方法不对,我现在教你吧”我高兴的答应了。姥爷把握铲和铲雪的方法都告诉了我,我自己试了试,诶,还真别说,姥爷教我的方法还就是有效,而且比别人铲的还要多。
过了一会我铲的雪全倒入树坑时,我又想到还在睡觉的懒虫弟弟——赵宇康,他呀每天晚上都爱熬夜,每天早上都不爱起床。我就回到家把他从被窝里揪了出来,他冲我嚷嚷:“哥,干嘛呀!”我对他说:“小子,还睡啊,快!穿衣服,今天下雪了,赶紧起床刷牙洗脸,去楼下玩雪”这小子听到下雪也迅速的穿好了衣服,做好了准备。
我们到了楼下,我拿起一团雪就冲弟弟扔去。他说:“哥哥,你干嘛呀?干嘛拿雪球仍我?”我嬉皮笑脸的说:“哈哈,咱俩玩打雪仗啊,哈哈”说完这句话我迅速的拿起一团雪强制塞进了他的脖子里,他也不甘示弱抓起一把雪就冲我的肚子扔了过来……最后还是我取得了胜利。他身上全是雪,都是被我“温柔”的“伺候”留下的痕迹。
今天的雪还真是及时啊,我都在北京住一个月了还是没下雪,快回老家了,可算下场雪了。我喜欢雪!
寒假的第一场雪
雪花纷纷扬扬地飘洒下来,下雪了!这是20xx年的第一场雪,这是寒假的第一场大雪!在南方,雪很少见,即使下了,也是细如尘埃,哪儿等得及好好欣赏呀!
今非昔比,今年的这场雪,实在好大,好漂亮,大地铺了层地毯,植物们裹了件大衣,整片天地,放眼望去,银装素裹,分外妖娆。在这么美的状况下,我怎么可能还有耐心做我的寒假作业呢?早就放下了笔,出去欣赏啦!
真是“长天远树山山白,不辨梅花与柳花”,远处的山已经被雪给围住了,看!旁边还有白雾,缠在山的旁边一圈又一圈,扑朔迷离,这朦胧之感只有大自然才能创造得出来,如果我是个画家的话,我一定要把这美丽的一幕给世人呈现出来,这是多么的巧夺天工哪!
雪,真是纯洁无瑕,洗尽了所有的铅华,试问有谁看到她会心中还有杂念呢?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因为美,所以世人都爱惜,每个文人墨客都爱美,都爱为美留下笔笔芳香,雪花怎么能落后呢?“不知庭霰今朝落,疑是林花昨夜开”“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千峰笋石千株玉,万树松萝万朵银”……
雪不像牡丹那样的雍容华贵,也不像闪电的雷厉风行,更不想水仙那样的娇艳欲滴,她默默地做着自己,不做作,不炫耀,不像别人展示自己有多么的美,但是,她的芳华,又岂会因为她的默默无闻而泯灭了呢?相反,她更受世人的喜爱,素洁,高雅,只可遥望,不可亵渎。
俗话说“瑞雪兆丰年”,这雪,不仅是寒假的第一场雪,20xx的第一场雪,更是我心里美好的祝愿,新年快要来临之际,祝我的朋友,开开心心,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