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场雪作文
冬天像个白衣仙女,她伸起修长的手臂,轻轻的抚摩着天地,大地慢慢变得洁白纯净。雪花在空中飘舞着,一团团、一簇簇、像一朵朵精巧的白菊。隆冬的太阳似乎也怕起冷来,穿了一件很厚很厚的衣裳,热气就散布出来了。
那雪洁白如玉,它是天宫派下来的小天将,还是玉桂树上落下的玉叶。雪花像美丽的蝴蝶,似舞似醉;像吹落的蒲公英,似飘似飞;像天使赏赠的小白花儿,忽散忽聚;飘飘悠悠,轻轻盈盈,不愧是大地的杰作。一场大雪过后,整个世界就像一个冰天雪地、一个银色的世界!落光了叶子的杨树、柳树上,挂满了亮晶晶的银条;四季常青的松树、柏树上,缀满了蓬松的银珠;矮树丛上,盖满了厚厚的雪,远远望去,像白色的北极熊,又像白色的熊。
地面上,白雪皑皑,像铺上了一块洁白的地毯。有的人跑到雪地上打雪仗,有的人跑到雪地上堆雪人,还有的人在雪地里尽情的奔跑、玩耍。
我爱白雪,我爱雪景,我更爱冬天。冬天是心灵的年轮。冬天,虽然十分寒冷,却有着无可比拟的温馨和希望。
我喜欢下雪。每年一到冬天,我就天天盼着下雪,因为下雪能给我们带来许多快乐。
昨天,我的心愿终于实现了。天上飘起了雪花。这是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雪花像鹅毛一样从天而降,在空中飞舞着,像小姑娘在空中快乐地跳舞。我伸手接了一片,雪花象一朵晶莹的小花,转眼就在手心融化了。渐渐地,渐渐地,雪越来越大。不一会儿,地上就罩上了一层白色。
过了一夜,雪停了,我背着书包上学去。出门一看,哇!树变白了,房子变白了,大地也变白了,象是铺着一层又白又厚的地毯,到处是一片白茫茫的世界,美丽极了!在雪地上踩一脚,就会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真好玩!
我到了学校,校园里是一番热闹的景象。有的同学在扫雪,有的同学在堆雪人,还有的同学在打雪仗。瞧!一个同学顺手抓起一把雪,在手上捏了几下,瞄准那个正在低头团雪的小伙伴掷了过去。嘿,打中了。我还用雪做了一个雪球当毽子踢,可是踢一下雪球就散开了,欢乐的笑声在校园里回荡着。
下午放学后,我和爸爸妈妈又在楼下堆雪人。我们先滚了一个大雪球做雪人的身体,又滚了一个小雪球做雪人的头,然后用黄瓜给它做了眼睛和鼻子,用西红柿的皮给它做嘴巴,小雪人憨憨的样子可爱极了,妈妈给我和雪人照了张合影留作纪念。
我喜欢冬雪的洁白晶莹,更喜欢它给我带来的欢乐。
立春后的一个傍晚,我们迎来了第一场雪,大雪纷飞,悄无声息地落下。一厘米,两厘米……雪在地面不断地生长着。
次日清晨,我出去欣赏雪景。虽然眼前的世界是单调的白色,但此时的我却被这白色深深震撼了,不禁发自肺腑地感叹:这雪景真是壮观,真是漂亮得无与伦比啊!
只见整个世界一片白茫茫。看,那远处的山,它身上满是雪,着实披上了一件白色的外套,显得格外肃穆。还有不远处的水库,更是秀丽,雪仿佛在它结薄冰处披上一件白色的轻纱。再看看近处的房屋,被雪装饰地胖胖的,可爱至极。
公路上的雪,被南来北往的车轧出道道沟痕,被步履匆忙的人们踩出无数个大大小小的脚印。
雪依然如同鹅毛般飘落,
几个不怕冷的孩子在冰天雪地中打雪仗,雪球打在孩子们的脸上,身上,他们非但没哭,反而更开心地笑了。
雪又整整下了一个晚上,第三天早上当我再出去时,雪已经停了。人们开始不辞辛苦地清扫道路,街道和屋顶,家家户户的人们全都出来打扫。
有了雪,当然会有孩子堆雪人。一些顽皮的孩子们用了老长时间,终于堆好了一个一米多高的雪人,他们在那里围着雪人嬉戏玩耍,好不热闹!
房前屋后那细小却又坚强的树也是大雪压枝,时不时鸟雀们飞落枝头,雪簌簌落下,薄雾一般。
坡野里亦白雪皑皑。刚刚绽放的几枝梅花被雪压倒了轻盈的身躯,却依然散发着阵阵幽香。麦田里,三五成群的农民伯伯们笑着说:“冬天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这几天的大雪一定会把害虫冻死,明年的庄稼一定会大丰收啊!”
这是20xx年的第一场雪,它除去了整个寒冬的干燥,预示着又一个明媚春天的到来!
在20xx年11月的某一天,在我学校下了一场大雪。我站在教室门前,来观赏这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
大雪正在漫天飞舞。天地之间一片洁白,好像那玉皇大帝用橡皮把天地给擦掉了。学校的校操场上,低年级的同学在打雪仗、掷雪球,把寒冷抛到了九霄云外。我们也想下去过把瘾,只可惜老师不让,我们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学生们的笑声翻滚在校园之间。谁不想抓住这有限的课间十分钟痛痛快快地玩儿一场。
晶莹透亮的雪花还在下着飞舞着,三个一群、五个一伙,慢慢悠悠地被微风吹落。那高大的梧桐,披上了洁白的大衣,那乱枝交错的柳树,穿上了透亮的大衣,仿佛是被那冰雕专家雕刻出来的一样。大操场里的小草也都盖上了柔软的棉花被,白茫茫的一片。有时你还能看见几只戴着白色帽子的小雀在树枝上、草地里蹦来跳去。
大雪还在漫天飞舞。上课铃声打破了我们欢乐的心情。告别了,漫天飞舞的大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