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乌龟背负着沉重的负担,慢慢地向前爬行。突然,它感到脚底下一阵刺痛,不得不停下来休息。它发现,它的背部被一块重重的石头压住了,使它无法动弹。
乌龟很着急,但是它没有放弃。它开始想办法,试图摆脱这块石头的压迫。它想到了很多办法,但都不起作用。它想要翻过身来,但是太沉重了。
最终,乌龟想到了一个聪明的办法。它决定在石头的压迫下,让自己的身体翻转过来,从而摆脱这块重重的石头。它先把头和腿都伸出来,然后用力一扭,翻了个身。它终于解放了,高兴地欢呼着。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轻易放弃。当我们面临困难时,要想办法,不断尝试。也许最后我们不会成功,但是只要我们不停止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