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他翻了个跟头时,他四脚朝天,小爪子乱踢,他肯定在想:好晕啊!别人也不来帮我,看来我要自己来呀!
第一次,他把身体向侧方翻了翻,可他怎样努力也翻不过去。他咬咬牙,想: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一定要做到!第二次,他又把身子向一边翻去,但 力气不够,没掌握技巧,所以他依旧失败了,他不甘心!第三次,他蓄着全身力量把爪子都向一边倾斜,再把身体用力一翻,他终于成功了!他高兴极了,伸了伸脖 子,像是在说:“我成功翻过来了,太好了!”
他的这种不放弃的精神,人类要多多学习,有些人遇到一次挫折就放弃了,这样的人永远不会成功。
乌龟,这样一个小小的动物都有大大的劲头,难道我们人类不该向他们看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