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溺水珍爱生命的作文
炎炎夏热,红彤彤的太阳像个大火球笼罩着大地,炙热着人们的肌肤,越来越多的人们喜欢去河里游泳,尽情的在河水里玩耍、嬉闹,享受着河水带来的丝丝凉爽,可是他们何曾想过危险就在身边。
每当从电视上看到有许多人由于不会游泳贪图凉爽,有的孩子失去了父母,有的母亲失去了孩子,还有的为了救别人牺牲了自己宝贵的生命,给社会、给家庭带来的痛苦,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
炎热的夏天,我们可以自己选择解暑降温,我们可以到正规的游泳馆游泳,还可以制作绿豆水,放在冰箱里,既清凉又解渴,我们还可以去图书馆里阅读书藉,既丰收了知识,又享受着空调带给我们带来的'
生命最可贵,一生只有一次。有些事情可以重来,但生命不可以。
随着气温的回升,人们越来越能感受得到夏天的燥热。随之而来的是各个水域都会涌现游泳的人,游泳既能锻炼身体,又能消热解暑,是很适合夏季的运动。
可是,青少年小学生溺水事件却屡见不鲜,许多青少年没经家长同意就擅自去游泳,造成了许多令人胆战心惊的悲惨故事。近期的.
马路上,走动的人群是个个鲜活的生命。兔子在森林里奔跑是一个快乐的生命,生命是有限的,是宝贵的`
生命是最宝贵的,可生命又很脆弱,很短暂。所以我们应该时时刻刻注意安全,珍惜自己的宝贵生命。
夏季已经来临,炎热的天气是小孩子最喜欢游泳的季节,也是小孩子溺水的最高峰期。X年,我国平均每天至少有40名儿童溺水身亡,每年平均有14600多名儿童死于溺水。X年溺水事件:1月8日,山西省长治市长治县郝家庄上郝家村西塘处,因开发商挖沙导致地面出现大坑,聚集在河水结冰,4名儿童在冰上溜冰时不慎落入水坑中,溺水身亡;3月3日海南乐东中学2名初三学生到河边钓鱼,不慎落入水中溺水身亡;3月4日,海南临高1名小学四年级学生在水渠沟旁洗手时,被水冲走,不幸身亡;同样是3月4日,海南文昌一六年级学生和一名幼儿到附近坝玩耍,不幸溺水身亡。溺水事件为何屡屡发生?你们思考过吗?
为了防止溺水事件,我们必须懂得,游泳方面的很多知识:
1、下水时切勿太饿、太饱。饭后一小时才能下水,以免抽筋;
2、下水时,先试试水温,若太冷了,就不要下水;
3、若在江、河、湖、海中游泳,必须有同学或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才能游泳,如果没有,请勿下水;
4、下水前先观察游泳的环境,若有危险警告,则不能在此游泳;
5、不要在地理环境不清楚的峡谷游泳,这些地方的水深浅不一,而且十分凉,水中还可能有伤人的障碍物,很不安全;
6、跳水前一定要确保水的深度有3米,并且水下没有杂草、岩石或其他障碍物,以脚先入水较为安全;
7、在海中游泳,要沿着海岸线平行方向而游,游泳技术不精湛或体力不充沛者,不要涉水到深处。在海岸做一些标记,留意自己是否被冲得太远,及时调整方向,确保安全。请同学们切记以上防溺水知识。让“预防溺水”的警种时常鸣在我们的校园;让“预防溺水”的.
当你看到一位母亲怀胎十月,在经历无数痛苦的煎熬当你看到一位母亲怀胎十月,在经历无数痛苦的煎熬和漫长的等待后,随着一声响亮的啼哭,宣告一个新生命的诞生时,你是否会感叹于生命的来之不易?
夏天天气炎热,许多同学喜欢到有水的地方去,也许每个人心中都很单纯,就想玩一下凉快一下。可就这种单纯的.
游泳,是大多人喜爱的一项运动。但所以也导致许多溺水事故的发生,所以我们应当注意游泳安全。
每年夏天,学校总是千叮咛万嘱咐,不厌其烦地进行教育,严禁到池塘、小溪、湖边、大海这些地方游泳,可我们果吗?
今日早上,我看新闻联播时,就看见这样的一条新闻:在某个池塘边一个大约五年级的同学一不细心掉入池塘里,与他结伴同行的三位同学为了救他,也不幸溺水身亡,就这样,四条如花般的生命凋落了,他们的家长都悲痛欲绝。
四条生命啊!祖国的四朵鲜花呀!就因天气太热私自去池塘边游泳,就这样没了,这不令人难以理解吗?
所以,同学们应对游泳安全问题引起重视,游泳必须由家长带着,不能自我与小伙伴私自同行。还应注意这些事项:游泳前不能吃药;患有传染病的'
生命无处不在。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那一颗颗跳动的心灵,那一张张微笑的脸,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在散发着智慧气息的森林里,沐浴着阳光茁壮成长的小树,祥和的参天古树,是一株株充满生机的生命;在那浩瀚无垠的大海里,无忧无虑畅游的小鱼,婀娜多姿的珊瑚,是无数灵动而美丽的生命。当你看见一个个母亲十月怀胎,婴儿呱呱落地时,你会明白,这将宣告着一个新的小生命的诞生!你是否会感叹,感叹生命的来之不易?所以,生命是宝贵的,所以,我们要“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溪水是清清凉凉的,又让人觉得舒舒服服的'
夏天来了,暑假快到了,游泳的好时光也随之来了。
游泳可以锻炼身体,能够增强体质,还可以提高身体的协调性。可是每年有很多人因为不正确的游泳习惯,也没有意识到游泳的危险,以及会去没有安全保障的地方去游泳而出现各种各样的溺水事件,有些人还为此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我们在游泳的时候,万一真的遇到了危险,千万不能慌张,应该尽量保持冷静,手臂不要乱动,这样反而会使身体下沉得更快。所以下水之前我们一定要先做好热身运动,以防在水下抽筋。如果在水下抽筋的话,要按照正确的.
生命是一碗甘甘甜甜的水,滋润大地万物给人以希望;生命是一杯浓郁的茶,品人间甘苦给人以清香;生命是一支五颜六色的笔,续写自己的传奇。纵使生命是如此的美好,但是还是有人不好好的珍惜,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殊不知,生命只有一次,没有第二次。所以我们要“珍惜生命,预防溺水”。
随着夏季的到来,天气越来越炎热了,小孩子们也越来越喜欢去水里玩。正因为如此,也出了不少事故。在庆丰小区的一个小孩,跟着他的五个同学,一起浩浩荡荡的去水库中玩耍,一个叫小勇的还不会游泳,于是他就在岸边游泳。后来不知是什么原因,他竟然往水库中间游去了,然后马上沉了下去,这一幕旁边的同学都看见了。马上过去拉他,但是那位小勇因为太害怕,死死拉住了同学,不放手。被拉的同学也因此被拉住了手脚,不能游动,最后被拖到了水里。接着两个同学又去救,也被拉了下去。就这样,只剩下了两个人,其他四人都在黄泉路上团聚了。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就这样溺水身亡了。
我还清清楚楚的记得,在某村的一个学校里,一个叫小明的在午睡课时,偷偷跑到溪中游泳,他和两个同学在溪中游泳,玩耍,很开心。忽然,小明的.
天热了,又有人开始游野泳了。
最近几日,室外气温一直都在三十七八度徘徊。天热了,人们消暑的办法也多,但惟独野泳最危险。6月26号中牟县贾鲁河上发生一起(非在校生)溺水事故。为确保幼儿的暑假安全,请家长朋友务必加强假期对幼儿的安全的监管力度,同时教给幼儿一些有关安全方面的知识。
“防溺水”重在预防千万不要手拉手施救
并不是学会了游泳,就可以减少溺亡事故,或者增加溺水施救的成功率?对此,是否会游泳不是预防溺水事故的决定因素,很多发生溺水事故的受害者,往往是会游泳的。而对于溺水施救,也要讲究方法,不然往往会出现“施救者死亡溺水者获救”、或者“施救者与溺水者双双溺亡”的惨剧。
“防溺水重在预防,不仅是学校老师、家长,每一个社会公众都要参与,比如,当你从河边经过,看到有孩子在游泳时,又没有大人在旁边,那么要及时制止。”
如果遇见或发现有人溺水,千万不要手拉手式施救,可采取脱衣服、裤带或用树枝或木棍、挎包、绳子等现场可伸展类物件,伸抛出去并拉回的方法施救。不要无安全措施下水施救,应首先考虑就近寻找可漂浮物体扔向落水者。同时,尽快寻求专业人士或他人的帮助,报110、120、喊人帮助等。
此外,成功将溺水者救上岸后,还要有人懂得心肺复苏的.
生命,是最宝贵的,因此我们应该精心呵护生命,珍爱生命,让生命发光、发热。而这一切都应该从预防溺水开始。
夏天到了,天气越来越热,在这期间是溺水事件发生的高峰期,据有关部门的统计显示,全国每天大约有40人死于溺水事件,40多个孩子的宝贵生命就在一天中失去,难道我们还不该引起高度重视吗?
20xx年6月21日,三名小学生结伴去小河边洗澡,其中有一名小学生不会游泳,溺水了,其他两名小学生见了,马上跳下水去抢救那名落水的学生,急于救人的两名学生没有掌握救人方法,结果被溺水者死死地拉下了水,就这样三名小学生的生命被无情的大水给吞没了,无情的水又带着了三名小学生幼小的生命。20xx年、20xx年溺水事件屡屡发生,举不胜举。
这一桩桩,一件件溺水的事件给了我们许多的'
水,是我们人类的生命之源,是人们生活必不可少的。可同学们,水,有的时候也由于凶猛的怪兽,剥夺人们的生命。
暑假即将来临,而这也是溺水事件的高发期,许多小学生们因为天气炎热而结伴到江边、河里游泳,导致溺水。
我曾经在一篇报道上看到有三名小学生,认为自己的游泳水平很高,于是三个人就约好一起去河里游泳。当他们游得正高兴的时候,其中一位学生不知怎么的'
10,9,8,……1,叮铃铃,放学的铃声敲响了,同学们三五成群的走出教室,女孩子商量着放学去哪里逛街,几个男生则在一起商量着要去河里游泳,我们几女孩子听到了,劝说游泳不要去河里,还是游泳馆里好一点,他们还不理还说女孩子就是小心,然后就走出了校门。
见他们不听劝我们也没放在心上就去步行街逛街了,逛来逛去,不知不觉一个多小时过去了,拿着我的战利品,(几件饰品)回家了,刚到家门就发现爸爸妈妈的`
什么是幸福家庭?幸福家庭就是一个团圆的,美满的,完整无缺的温馨家庭,但因为溺水,又有多少幸福美满的家庭被毁于一旦啊!
夏季炎热,坑边、水洼等有水的地方再也不像从前那样温和了,它们开始疯狂的吞杀灵魂,一条条人命丧于它们的手中,一阵阵撕心裂肺的`
这是一个美丽的世界,你的一生会很快乐,但也有些地方会隐藏着悲哀。
在夏天,大家一定游过泳,但游泳也存在一些可怕—像溺水等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