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和狮子》阅读感想5
寓言像是一个魔袋,看着小小的,却能拿出很多东西;寓言更像一颗颗魔豆,虽然很小,却能在我心里长成参天大树。
最近我在读《伊索寓言》这本书,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蚊子和狮子》。这则寓言故事讲的是一只蚊子自以为能战胜狮子,想和狮子比比谁更厉害,他吹着喇叭飞到狮子那里,向狮子挑战。他冲到狮子脸上,专咬狮子鼻子没有毛的地方。狮子气得用爪子把脸都抓破了,还是抓不到蚊子,只好认输,要求停战。蚊子战胜了狮子,非常得意,他继续吹着喇叭唱着凯歌,骄傲地在天空中飞来飞去,不小心粘到了蜘蛛网上,被蜘蛛捉住了。
在临死的时候,悲叹到:“我已经战胜了强者,却被弱者消灭。”这则寓言故事告诉我们骄傲是没有好的下场的,有些人虽然击败过比自己强大的人,也会被比自己弱小的人击败。强中自有强中手,能人后面有能人。骄傲自满的人一定会得到惩罚,最终会落到和蚊子一样的下场。
读一篇寓言,我就好像长大了一岁,又积累到了一点经验。这本书使我获得很多的人生智慧,使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