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我的姐姐》观后感
昨天晚上我把《我的姐姐》这部电影给看完了,看完后,我去微博和豆瓣写了一下自己的小感想,忽然觉得张子枫虽然年龄还小可是演起角色来,真的是很像的,整部电影都很温暖也有我们值得反思的地方,看起来也蛮轻松,里面的四川话很有味道,成都口音听起来很干逸,也很巴适。
最近我看的电影有点多,像前久我看的《送你一朵小红花》,还有《温暖的抱抱》,还有《我不是药神》,这些电影我看后,哭得最稀里哗啦的还是《送你一朵小红花》,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当我看完《我的姐姐》后,我居然没有哭,可我在家里也是姐姐啊!没有像女主那样感同深受,只是我心里不管任何时候,作为姐姐我都喜欢爱戴着我的弟弟和妹妹。
这里面真的和家庭环境和自己的父母有关。
《我的姐姐》剧情并不复杂:父母为了得到一个儿子,逼迫女儿扮演残障。在高龄终于生下一子之后,又修改女儿的高考志愿,从北京某医学院临床专业改为本地某医学院护理专业,让女儿从医生变成了护士,这样女儿离家近,可以早点工作赚钱。于是,女儿从大学开始就和家庭决裂,独自生活。毕业之后进入医院,心心念念准备去北京读研究生,重圆医生梦。就在这个时候,父母突然遭遇车祸,留下了一个上幼儿园的幼弟......
这是一个两难选择,任何试图把它变为单一选择的尝试,都会引起很大的纷争。而且,现在网上的评论已经如此。觉得姐姐就应该去追寻自己的人生梦想,不应该为父母背负起赡养照顾幼弟的责任,这是父母的事情,和姐姐无关———。可是最终姐姐还是被弟弟所温暖化了。
而且,姐姐是一个好强的人,她代表着现在新女性对待生活的独立和坚强,即使家里的人各种给她理由叫她收养弟弟,她都觉得他们的做法是错误的,姐姐就想逃离那个原生家庭重男轻女的束缚,为了自己,就想活出自己不好吗?
当然了,里面姐姐的姑妈代表着老一代女性的代表,她总是为家里付出所有,放弃了爱好和梦想,一直默默为家里着想,这也让我想起了现在我的婆婆,她年轻时候也给自己的弟弟带娃儿,各种照顾着弟娃家的儿子,亲力亲为各种看待着,直到我的那个弟弟高中毕业后才没有让我妈带着,我经常听我妈给我讲她原来带娃儿的辛苦和辛劳忽然觉得电影里面的姑妈是好人也是能干又富有爱心的人,就像我的婆婆一样,各种为家里付出,这或许就是旧社会里面女性任劳任怨勤劳的表现。
昨天晚上,我在微博中这样说,大半夜的居然我把这部电影《我的姐姐》看完了,发觉全部剧情没有多少感人的片段,我反而觉得小朋友的演技太好了,也有点浮夸懂事得要命要是现实生活中遇到自己的父母被车撞死后,家里的儿女没有人帮忙,姐姐不一定会养自己的弟弟,电影里面感觉反而是弟弟给予了姐姐更多的温暖和包容,还有每个人的人生都不是设定的,路上充满各种欢笑和坎坷。每个家庭里面也都有每个家庭的‘人生’,希望过好当下,珍惜身边的亲人!我也是一个姐姐,我希望我下面的弟弟妹妹,都要幸福开心,身体健康!
作为姐姐前久很多人说看到这部电影都想哭,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哭了是为姑妈哭呢?还是为姐姐哭还是为弟弟安子恒而哭,而我一个都没有哭,反而觉得电影里面的很多场景,我为姐姐的选择所感到开心和支持,她有理由不愿意接受家里人对她的看待。
像电影里面,姐姐的舅舅是一个现代男人的各种代表喜欢打麻将,没有顾及家庭和孩子,当自己的女儿出嫁后都没有去参加她的婚礼,后来,舅舅也说他不是一个好爸爸和好男人,
说真的,我的观后感感受就是,一直想看,终于看了……
剧中的情节很真实,就好像发生在真实生活里的事一样,里面的弟弟和姐姐都很可爱,姑妈是个好人,舅舅的本性也很善良。虽然里面有很难的时候,也有让人很难过的情节,但是也有很多温情的瞬间……
里面的弟弟太可爱了,姐姐很执拗,但也有着自己的责任心,两个人之间的情节很戳心。
子枫的演技真的很真诚!里面的演员都演得好好!
弟弟每叫一声姐姐,都好心疼好心疼呀
因为自己也是姐姐,所以看完之后久久不能平静,思考了很多,也很心疼里面的姐姐
最后电影里的推广曲,一开始听源儿哥唱得时候没有多大感受,只是觉得很好听。看完电影,觉得歌词就是讲的电影里的故事
电影里有一首歌:太阳下山明早依旧爬上来……这首歌安排得很用心,也以此期待我们更好的明天和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