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消防员作文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学校带领我们来到了消防大队,这让我们无比的期待和激动。
走进了消防大队,进入我们的眼睛的是那六名身穿橘红色的消防队员们,他们整齐排成一列,个个手紧贴大腿,站的笔直笔直。过了一会儿,他们的队列掉了一个头,面对着一块大约1。5米高的木板,木板底下垫了好多垫毯。随后,排头第一个人冲着木板小跑过去,在接近木板的那一瞬刻,他用手撑住木板顶端,让双脚离开地面。平稳好了以后,他的手依旧撑着木板,但头却向前滚翻一样向前倾,然后立刻和脖子缩在一起,随后手又用力一撑,立马抱住头,然后向前滚翻一样往下倒,脚又马上跟头合体往下滚。“哇~太厉害了……”随着一阵欢呼声,那个消防员顺利的从木板上滚了下来。接下来的消防员展示的跟第一个消防员一样,而后面的几个消防员展示的却跟前面的几个有些地方相反:同样小跑到木板旁,而然后却转了一个身,背对着木板一跳用双手撑住木板顶端。也是等平稳以后,但现在头像后滚翻一样往后倒,同样也是立刻和脖子缩在一起,随后手又用力一撑,立马抱住头,然后向前滚翻一样往下倒,脚又马上跟头合体往下滚。刚刚前面是单人的,现在变双人的了。每两名消防员排好队,像刚刚似的又展示了起来。他们的步伐、动作从侧面看可以说是一致,就像一个人在行动一样。“哇,真牛!不这道他们是花了多上时间来练的……”我心里想着,不由得佩服他们起来。
没想到,这些消防员的展示可不止这些呢!表演完前面的‘木板上的前后滚翻’,他们还展示了一个有点危险的‘空中降落’。有两名消防员整齐而充满信心的怕上了一个他们平常模拟练习的楼。爬到其中一层楼时,他们进入了那一层楼的里边,在窗口旁在自己身上绑好绳子。而下面的四位消防员也分成了两边,每一边拉好一条绳子。楼层上的两名消防员戴好手套,打喊问下面的消防员:“准备好了吗?”“好了!”下面的消防员也大声回答道。瞬间,那两名消防员抓住绳子,跳出楼层,顺着绳子安全顺利的滑到了地面。“好厉害啊……”同学们又是一整欢呼。
接着,消防员们带着我们参观介绍他们的七辆消防车,有德国的施密茨,有美国的……它们的功能很多,但每辆都不一样,有的能同时出24把水枪,上面还可以出一台水炮,有的可以连接各种大小不同的水带,有的上面可以伸出54米长的梯子,有的可以……消防员们还向我们展示了他们的护身服:衣服上的灯有节奏的闪着,还有他们特殊的帽子,那帽子可以防电防摔,还有能闪照明灯,在火海中可以让人知道你在哪里……
介绍完消防员们的消防工具,他们还带我们来到了他们的寝室。一推门而进,眼前的事物把我震撼了:每张床上井井有条,床尾后的书架,上面的书摆得整整齐齐,没有一点儿污迹。“真不可能想象这是消防员的寝室、这么整齐,有时我的房间都没有这么干净呢!”,我心里想着。
然后,他带着我们到了活动场。在草坪上我们认识了圆形结,双索花结,扶索结,瓶口结,拖把结等。后来,我们到了他们的文化长廊,有九个严禁、七项承诺、三项纪律等。再往前走,我们看到了几幅图,有一副是消防员在火海里抢救被困人员,底下有一小行字,“我们不会发光,但是我们仍然能为你们照亮”,还有一副图是在海上救援,他们乘坐的飞机,飞机上垂下一条线,消防员们随着线降落到船上救援,底下也有一行字,“命悬一线,我们从不退缩。”还有的牌子上写着,“铁的作风铁的纪律 铁的意志 铁的团结。”这些消防员叔叔的行为和表现真是让人敬佩啊。
这来到消防大队,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我以前认为,当消防员,只是随便的考试,直到今天我才知道,仅仅当上消防员,没怎么样,但要经过这么多的努力,这么多的艰辛,这么多的汗水,才能配得上这个消防员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