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故事3000字作文
请记住我的名字和我带给你的故事。
——题记
故事很长,你听我娓娓道来……
听妈妈说过,我本该不属于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但妈妈盼子心切,于是有了我。在我落地的那一刹那,妈妈确实有点失落。但妈妈并没有因为我不是男孩而冷落我,反而把她所有的爱都给了我,我想,这是我生而在世遇到的最幸运的事了。
我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双鱼女孩,心态好是我的一个优点,我很爱笑,我觉得笑可以使一切悲伤都消失,笑就像阳光一样,可以温暖世间的一切事物,我记得有一句话是:“爱笑的女孩是最美的,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太差。”虽然我很平凡,隐藏在茫茫人海中,既没有柔美的身段,也没有亮丽的双眸,但我有进取的心,有似水的梦怀,有崇高的理想,不随波逐流,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
在我一岁左右的时候,老天因为我的贪玩和好奇而惩罚了我。爸爸是家中唯一的支柱,为了养家糊口,爸爸早出晚归,终年奔波,妈妈留在家里照顾年幼的我。七月,透蓝的天空,云彩好似被太阳烧坏了,消失得无影无踪。我坐在学步车上聚精会神地摆弄着手上的芭比娃娃,时不时咿咿呀呀地自言自语几句,妈妈坐在一旁,满脸笑意地盯着我,好像感受到了莫大的幸福一般。“妈—妈,喝、喝。”我一边手舞足蹈地做着手势,一边口齿不清地跟妈妈说话,妈妈立马会了意,下楼帮我倒水。看着她下楼的背影,我优哉游哉地跟在身后,移到了楼梯旁……后来听妈妈跟我说起这件事,当时她正准备端着茶杯上楼,便听见“扑通“一声东西落地的响声,她正疑惑着,楼梯口就传来了我撕心裂肺的哭声。妈妈立马就慌了,看见我趴在地上痛哭,她的手脚麻木了,血液快要凝固了,心脏也要窒息了,好像有一把尖锐的刀直刺进她的心里,妈妈用颤抖着的手抱起我,直奔医院,一路上她的泪珠顺着脸颊流落,打在我的衣服上。我不知道妈妈是以什么样的心情把我送进手术室,我也不知道妈妈是怎样熬过那段最痛苦的时光,我只知道,妈妈用发抖的双手捂住眼睛,一直喃喃着说:“璐璐,妈妈对不起你,都是妈妈的错。”过了好半天,才缓缓地移开手,她觉得,一秒钟都如度过了整个春夏秋冬一样。老人们都说“胖人有胖福。”这件事说来也奇怪,虽然我从楼梯上滚下来,但是我脸上身上没有破一块皮,只有两个牙齿连根拔起。到现在,亲戚们看到我都会问:“璐璐,两个牙齿长出来没啊?”正所谓“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我相信,我是个被上帝宠爱的女孩。
童年,是我们人生中最绚烂的一抹回忆,也是永远不会回来的一段纯真年华。六岁那年的我,干了一件有趣的“蠢“事。夏天必不可少的就是西瓜,当我坐在空调房里吃着西瓜享受人生时,脑海中突然冒出一个极其荒谬的想法:西瓜籽种下去能结出一个大西瓜,那如果我把硬币种下去,是不是就能得到一棵“摇钱树”呢?那我们家不就会很有钱了吗!爸爸妈妈就不用那么忙了呀!想到这儿,我为自己能想出这么“聪明”的想法而感到自豪骄傲,在心里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说干就干,第二天一早,我趁着家里人不注意,偷偷地从储钱罐里拿出一块硬币,蹑手蹑脚地来到了田地把一块钱“种”了下去,我祈祷着:钱啊钱,钱啊钱,你一定要长出很多的钱呀!以后的每一天,我都悉心照顾着我的“种子”,天天浇水,施肥,生怕怠慢了它而结不出“果实”。可能是爸爸妈妈注意到了我这几天的不对劲,便严肃地“审问”我,我禁不住他们的“严刑拷打”,只好乖乖逼供。听完我说的话后,爸爸妈妈笑得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姐姐也笑得在地上打滚。只有我一人傻傻地站在原地,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妈妈笑着对我说:“你呀鬼灵精怪的,硬币是铁水浇铸做成的,没有生命,怎么会像西瓜一样结果实呢?”我羞愧地低下了头,有点不甘心地盯着埋着一块钱的土地,淡淡的失望涌向心头……童年时候的幻想是美好的,现实却是残酷的,这件事是我人生中的一个美好回忆,在我的记忆里翩翩起舞。
长大了一些,到了少女心萌动的青春期,我成为了长辈们眼里可笑的追星族。但我认为,追星未必是一件坏事。我并不是盲目地追星,也许其他人追星会对学习有影响,会有许多坏处,但我不一样,因为心中有了崇拜的人,我每天会为之努力奋斗,充满了活力。追星并不一定是浪费时间,不务正业,只要你追求的方式正确,追星会带给你许多正能量!
十四岁的我,已经是个一米六的姑娘了,但我的内心特别胆小,爸爸总是取笑我说:“这几年你只长了个子,没壮胆子哟!”每次听到这句话我都会不服气地反驳,但是心里还是默默地接受了。无论是蛇还是老鼠甚至小小的蚂蚁我都害怕,更别提那可怕的鬼了。记得有一次,爸爸妈妈因为有事外出,姐姐也还没有放学,迫不得已,家中只剩下我一个人。到了晚上,我把家中所有的灯都开起来,家里明亮、暖和,但还是冷清。我强装淡定地坐在书桌上写着作业,外面刮起了大风,风从门缝里吹进,呜呜直响,像小怪物在外面不满地嚎叫着。我动也不敢动,总感觉有人在注视着我,我内心崩溃着,就差眼泪夺眶而出,爸爸妈妈怎么还没有回来?我又着急又紧张,脑子里尽想一些鬼故事,吓得我浑身起鸡皮疙瘩,腿发软,手发抖,连笔都拿不稳。还没等作业做完,我便直接跑进房间打开电视,正巧电视里正放着鬼片,我吓得六神无主,连忙闭上了眼睛,手胡乱摸着关掉了电视……外面的风还在刮着,好像在倾诉着它的不满,我躲进被窝,强迫自己不想乱七八糟的,祈祷着爸妈快点回家,客厅的钟传来“滴滴答答”时间流走的声音,为了调节一下自己的恐惧心态,我悄悄地从被窝里伸出手去打开抽屉拿出耳机,带在耳朵上,每一个举动都是小心翼翼,生怕碰到什么恐怖的东西,打开开关,我渐渐地沉浸在音乐中……后来妈妈听我讲起这件事,笑得合不拢嘴,模仿着爸爸说:“你这个胆小鬼,只长了个子不壮胆子!”我不再反驳,只是在心里暗暗下定决心:我一定要克服胆小这个毛病!
岁月时过境迁,成长的道路上我遇见了许多值得珍惜的朋友,如果说分离是对过去的一种挥别,那么相遇就是对未来的一种期待。遇见她,三生有幸。她有着一张圆脸庞,一双爱笑的眼睛一眨一眨的,闪着欢快、温和的光,那小巧玲珑的鼻子,微微向上翘着,显得特别可爱。平刘海和长长的马尾辫,更能体现出学生的清纯。她长得并不出众,容易淹没在人群中,但就是在这可爱的外表下,有着与我妙不可言的默契。我们形影不离,无论走到哪里,都能看见我们手挽手或手拉手大步走的场景,这是我一直渴望的友情,如今终于实现了。我们都有各自的信仰,喜欢同一个颜色,热爱同一种风格,喜欢仰望天空呼吸同一片空气,用同样专注的热情培养着这份令我们珍惜的友谊,一向三分钟热度的我,却惜你好久。有人问过我为什么会喜欢她,可能是因为她那具有感染力的笑容,可能是因为在我难过时她给我的一个拥抱,也可能是因为在我被所有人指责的时候她的不离不弃。我喜欢和她在一起时的轻松愉快的感觉,喜欢她讲笑话逗我开心,喜欢与她在大街上不顾形象地大笑,因为是她,一切才会变得可贵。让我们顺着时光一起老去,一直到彩虹尽头也不分离……
我没有感人肺腑的故事,但每一个情节都是美好的点点滴滴。
生而在世,我很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