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这么兴奋?楼梯都要震塌了!”久儿看着跑上楼梯的妈妈。像通常那些老木质楼梯一样,踩上去,楼梯总是发出“嘎吱、嘎吱”的响声。
“看!久儿,我给你带回来了什么?”妈妈是个急性子,她一点也没有在乎久儿的不满,手中举着一只黑色的小猫。“我刚进宠物店,它就冲我喵喵地叫,围着我转。我想马上你就要过生日了,所以买了它作为送给你的礼物,你看它那双眼睛,和你一样,是柠檬黄色的!”
“我讨厌猫!”久儿嘟囔着,开始打量起那只猫,黑得发亮的毛皮,锐利的爪子,两只眼睛却是黄色的,眯成一条缝。久儿无聊地走下楼梯,交错的一瞬间,她突然看到黑猫冲她笑了,那是一种诡异的笑容,透着一种计谋得逞后的满足感。久儿的心一跳,回头紧盯着那只猫,猫又开始眯起了眼睛。不会!是错觉!久儿揉了揉眼睛,开始百无聊赖地将自己摔在沙发上看电视了。
“开饭喽!”妈妈把久儿“请”到了饭桌上,而且还特意在她旁边给小黑猫安排了一张椅子。
主食是饺子,这是久儿的最爱。她开始狼吞虎咽起来,不小心手碰翻了醋瓶,飞溅出来的醋吓得小黑猫喵呜一声跳到了地上,并且迅速地躲到了沙发后面。
“小心点,一点淑女的样子都没有,都快成假小子了。”妈妈一边擦拭桌子一边抱怨,“对了,那个店主说过这只猫特别讨厌酸的东西,以后你不要用酸的东西吓唬它啊。”
“知道啦!你对猫比对我都好,以后它就是你女儿了!”久儿最讨厌的就是别人说她不淑女,食欲一下子没了,匆匆吃了几口就上楼了。
“这孩子,越来越不听话了。”妈妈无奈地摇摇头。
躲在沙发后面的小黑猫默默地注视着这一切,柠檬黄的眼睛一闪一闪……
窗外枝头的小鸟唧唧喳喳叫了一天,也许是累了,终于停了下来,天色悄悄地暗淡了。
“我讨厌妈妈!她总是挑我的毛病。”久儿坐在床头,对蹲在椅子上的小黑猫倾诉,“其实你也很可爱的,长得又漂亮,但你是妈妈喜欢的,所以我讨厌你!”
突然,久儿屏住了呼吸,眼睛睁得大大的,因为无意间她瞥了一眼对面的镜子,镜子里除了她自己,竟然还有一个“自己”!黑色的头发高高上盘着,黑色衣服,黑色的长裙,连鞋子也是一种黑色的长桶靴,只有一双柠檬黄的眼睛闪闪发光。此刻她正坐在椅子上,用一种似笑非笑的眼神盯着久儿!幻觉!一定还是幻觉!久儿使劲闭上眼睛,心中向自己所知道的所有神灵祈祷了一遍。当她再次睁开眼睛时,镜子里的少女消失了,只有静静地卧在椅子上的那只猫,仿佛在欣赏自己的猎物一样,眼珠一动不动,盯着她!
“妈妈,妈妈,有鬼!”久儿连滚带爬地跑下楼,扑到了妈妈的怀里。
“怎么了,宝贝?”妈妈不断摸着她的头发,抚慰着。
“那只猫……黑衣服的我……后来又是猫,肯定有鬼!”久儿语无伦次地诉说。
“没事,没事。”妈妈看着蜷缩在楼梯上的安静的小猫,微笑着安抚久儿,“那只是幻觉,看来这几天你休息不好,早点睡,睡一觉一切就都过去了。”
“不,不是幻觉!相信我……”
“知道。知道。小黑猫是美少女战士行了吧,你该睡觉了,睡醒了一切就都过去了。”
妈妈说完硬把她拽上了楼,上楼梯时,久儿清清楚楚看到小黑猫在楼梯拐角处冲她笑,是阴险、邪恶的笑!
第二天
像往常一样,妈妈给久儿留了饭就匆忙上班去了,久儿感到有些疲劳,决定给自己放假一天。她去门口的超市买了很多小食品,把饼干、薯片、果冻等等都放到了床头,还特意挑了一瓶自己最喜欢喝的柠檬水。她决定吃完了美美地睡一觉。小黑猫也很配合,根本就不见踪影,也许是出去玩了吧。于是久儿吃饱喝足之后又昏昏沉沉地睡着了。
不知睡了多久,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吵醒了她,久儿睁开惺忪的睡眼,发现自己竟然睡了整整一天,现在已经是下午四点四十了,平时都已经放学回家了。
“久儿,你气死我了!”电话是妈妈打来的,“你竟然敢动手打老师,还辱骂校长,你太过分了!”
“我……”久儿被弄得莫名其妙。
“你,你什么,看我回家怎么收拾你!”妈妈不容她申辩就挂断了电话。
“打老师,骂校长?我根本就没上学啊?”久儿越来越糊涂了。
可是还没容她理出个头绪,又一个电话来了,是她最最要好的朋友米米罗。
“久儿,我怎么得罪你了?你当着那么多人挖苦我?”米米罗哭喊着,“我知道自己笨,可你是我的好朋友,连你也这么看不起我,我再也不和你做朋友了,我们绝交!”
久儿听着电话随后发出的“嘟嘟”声彻底地蒙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想知道发生了什么么?”一个冷冷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久儿吃惊地回过头,蓦然间,她发现椅子上坐着一个女孩!长长的头发,白皙的脸庞,除了一袭黑衣,简直和自己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你是谁?怎么和我长得一模一样?”久儿的声音颤抖了。
“我么?是久儿啊?”黑衣女孩得意地说,“我今天上了一天学,感觉很不错啊!”
“你胡说,我才是久儿!”不知从哪里来了勇气,久儿愤怒地冲着黑衣女孩吼起来。
“哈哈,确切地说,你以前是!从现在起我是!”黑衣女孩用嘲弄的眼神看着她,“以后嘛,你就是我的小黑猫!”
“你是……你果然是那只猫!……”久儿彻底明白了。
“是啊,我本是一个巫师,五百年前被下了诅咒变成了猫,一直在寻找一个有柠檬黄色眼睛的替身,现在终于找到了你,天意啊!你跑不掉了,过来,乖乖和我交换身体,做一只人见人爱的小黑猫。”黑衣女孩竟然露出一个甜蜜的微笑。
“不,不要……我不要做猫!”久儿后退着,并且不断抓起枕头、被子向黑衣女孩扔去。
“不要再挣扎了,你看窗户、门都已经被锁上了,你跑不掉了,你乖乖做猫,五百年后你也会找到一个替身的。”黑衣女孩步步逼近,黄色的眼眸紧紧盯着久儿,脸上带着笑,那是一种胜利者特有的微笑。
“等等,等等,让我想想……”久儿的大脑飞快地思索着对策。
“没时间了,再过两分钟就五点了,我必须在五点钟准时和你交换身体。”黑衣女孩扑过来了。
久儿躲避着,和黑衣女孩撕打着,并且胡乱抓起东西向她砸去。
“啊!”这一声不是久儿叫的,是那个黑衣女孩,“可恶,我讨厌酸的东西!”
说话间,她那漂亮的脸蛋开始扭曲了,身体一点点在收缩,最后开始融化,慢慢地融化,最后化作了地上的一滩水。
“……”久儿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手里举着一个瓶子一动不动,好一阵才回过神来,柠檬水!是柠檬水救了自己!
由于过度惊吓,她感到一阵晕眩,昏了过去。
等清醒过来时,久儿发现自己正躺在床上,周围很整洁,好像从来就没发生过什么。
“你醒啦,吓死我了!”是米米罗。
“米米罗,我真没有在学校嘲笑你,我……”久儿解释说。
“你说什么啊?你没有嘲笑我啊?虽然我笨点,但我们是好朋友,你不会看不起我的。”米米罗奇怪地问,“你不是晕血晕傻了吧?”
“晕血?”
“是啊,拜托,你体育课从单杠上掉下来摔破了头,看到出血,你当时就晕过去了,还是你妈妈去把你背回来的呢,她说你这是老毛病了,你不会真的不记得了吧?”
| “是么?”久儿感到一阵阵头疼,“我怎么一点都不记得了,我妈妈呢?”
还没等米米罗回答,久儿妈妈已经风风火火闯进来了。
“久儿,好些了吧?”
“还好,就是头有点疼,什么也想不起来,哦,对了,那只黑猫呢?”
“你不喜欢我早上拿去送人了。”妈妈说着高兴地从背后拿出一件东西,“看看,我又给你买了什么?”
一只小狗,黑得发亮的皮毛,两只柠檬黄色的眼睛,眯成一条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