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大雪纷飞。“呼呼,好冷啊。”我擦擦手掌,随着老师去(2)班。看着(1)班渐渐熄灭的灯,心情也随之失落起来。
“妈妈怎么还没来啊?”我望着陌生的班级,小小的心充满着好奇“乖,妈妈待会儿就来了,先在这玩会儿。”老师望着我,温柔地说着,却也很快就离开了我的身边。
“瞧这丫头,从来没在班上见过?”
“对啊,是谁呀?”
“难道是新来的同学吗?”
下面的议论纷纷,我感到又尴尬又害怕,只好硬下头皮,勉勉强强找到一个位子坐下。
“你是新同学吗?”突如其来的的声音让我吓了一跳,一转身,找到了声音来源。真是个漂亮的女孩子啊,如黑色瀑布般的长发,黑宝石似的双瞳中带着一丝丝灵气,小巧的鼻梁,红润的小嘴……我不禁看得入了神。
“哎!人家在问你话呢!你怎么都不回答人家啊?”她的语气中带着满满的不高兴,好像这短短的几分钟等待,已经磨光了她所有的耐心。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不是新同学,我现在只是在这里等我妈妈来接我回家。”被她的声音瞬间点醒过来,又想着,她真是一个可爱的女孩呢。
“这样啊,那你能陪我玩一会儿么?我一个朋友也没有。”她的声音小极了,语气也失落极了。这句话好似是在对她自己说的,又好似是对我说的。
“那……你叫什么名字呢?”有了第一个朋友,我的心情稍稍的有些激动。但是并没有在表面上露出来。
“我叫黎月,你呢?”
“我叫黎星。”
“那么,从现在开始,我们就是朋友了哦。”黎月轻轻地笑了,笑得很开心,好似一位下凡的天使。
在这个地方,在我的眼里,再也没有了其他人,也没有其他事物,我的眼中只有她,在我眼中静静地笑着的她。
“黎星啊,那你今天可能就要住在这儿了”老师跑过来,脸上带着一点点的汗水。
“哦?是吗?”我撇撇嘴,满脸的不情愿。可是,又想起我那交的第一个好朋友——黎月,脸上出现的又是满满的幸福。
我一个人躺在床上,有点睡不着,便撇过头来,找黎月说话。
“黎月黎月,我们要做一辈子朋友哦!”
“真的吗?那你不能骗我哦!”黎月的脸上的表情已经没有当初那么冷了,取而代之的是满满的,幸福的笑容。
“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谁变了就是大笨猪哦!”拉完勾后,我们俩都笑了,笑得那么天真无暇。
“唔,小声点,要被老师发现了。”黎月急忙捂住我的嘴,老师走后,我们便笑得更欢了。
在那间狭小的屋子里,在那两人的欢笑中,定下了所谓的关于友情的约定。
五年了,我们一起考上了同一所学校,一起进入了同一个班级,我们彼此兑现这儿时的承诺。
“小月月,我说你啊,能不能不要赖床了,今天可是我的生日诶!”我对着黎月就是一阵河东狮吼。没办法,我实在是太生气了。
“星星~你就让我再睡会儿嘛~~”黎月开始撒娇打滚卖萌耍无赖。
“不行,你昨天说好陪我逛街的!”
“呐,大不了就赔你一份生日礼物嘛!真是的!那你要什么啊?”黎月终于从被子里爬出来了,发出一阵阵抗议。
“我要一朵会发光的黑玫瑰!”其实我是只想要她好好陪我一天,别再睡觉了,却没想到她真的答应了我的要求。
下午,黎月跑进来,递给我一朵黑玫瑰。
“晚上,晚上它就会发光了。”
“真的吗?这真是一朵漂亮的玫瑰啊!”我不由得发出感叹。黑玫瑰正在绽放之时,一瓣一瓣的,好似少女穿上了一件黑色的华服。
“但是你要记住哦,不能在晚上19:30时出门,那时的月光是有魔力的,洗不掉。不信你瞧!”黎月指指自己的一缕头发,我凑过前去看看,真的是月光颜色的,还散发着淡淡凄凉、忧伤的味道。
到了晚上,黑玫瑰的确发光了,但是黎月没有来到我的生日派对上。我才不管三七二十一呢,直接朝着黎月家跑去。
可是,当我来到黎月家时,她家的灯暗着,家中空无一人。
黎月就这么凭空消失了?我不相信!
“黎月黎月!”我不停地寻找着、呼喊着,似乎我马上就会失去黎月。我急忙跑到黎月的房间里,开始到处翻找,希望能找到一点关于她的线索。
抱着最后的希望,我打开了黎月的衣柜,我倒吸一口凉气“哦,我的上帝啊!”在那衣柜后面,竟是一扇门。“老天,为什么平时到她家来玩的时候,没有发现这扇门?”我惊讶极了,不过,我的着急胜过了惊讶,使我还没来得及思考,身体便已经向那扇门走去。
暗道里面凉飕飕的,而且很黑,真让我担心,不会随时冒出来一只蝙蝠什么的。
扑通一声,通道走到尽头了,而我却掉到了一片花园里。“哦,她是谁?”“笨蛋她人类啊!”“快去顶报白后啊!”我有点头晕目眩,心想:“花朵会说话?奇怪?这一定是做梦。”可是当我被带到宫殿时,可不是这么想的啦。
那个所谓白后的宫殿可真是雄伟啊,在月色朦胧中,宫殿显得格外高雅别致和皎洁迷人,犹如美人在含情沉思。
“报告白后,刚才花朵们说,有人类在那边。”一个红色的扑克牌士兵说道。
“那,就把她传上来吧。”一位穿着白色哥特式礼服的女人说道。那白后也是一位漂亮的女人,白色的长发,白色的眼珠,白色的眉毛,白色的指甲,就连皮肤也是雪白色的。她的一切的一切,好似都是白色的。
不到一会儿,我被带到宫殿里,白后突然要所有的士兵都下去,扩大的主殿里,就只剩下我和她。
“说吧,你是不是来找一个人的?”
我点了点头,“我是来找黎月的。”
没想到白后却摇摇手指,不紧不慢的说道:“这里是不可思议之国,那黎月,在这里也变成了爱丽丝。”她眨了眨眼,想暗示我什么,却不见了。
再眨眼,自己穿上了一套华丽的礼服,还有一顶黑色的帽子,上面用一段红色的丝绸装饰着,礼服上还有一些茶渍。回想过来,这不是疯帽子的服装吗?
“可……凭我一己之力,又有什么能耐呢?”我有些灰心,难道就不能见到黎月了吗?
“别哭啊,我认识的疯帽子可不是这样的!”一只兔子跳过来,到我身边。
是三月兔!“我不是疯帽子,我是黎星,你认错认了吧?”我看见这只兔子,一股熟悉感传遍我的全身,但我还是略感抱歉地说着。
“不,你就是他。一起去喝下午茶吧!”它拉着我,声音中带着一抹倔强。
走着走着,三月兔不见了。而我,到了一个小屋子里,在这个小屋子里,只有一面古老的都快要烂掉的镜子。我望着一面古老的镜子,看着镜中那被埋没的往事。
原来可爱的爱丽丝呆在不可思议国已经很久了,久到她想回家,久到她快厌烦这里了。于是爱丽丝请求白后和红后,送给她一朵会发光的玫瑰作为信物,将自己施法为五岁的小孩子,回到家乡。在那里,爱丽丝化名为黎月,一直一直在这儿逛着。
白后担心她,特意让疯帽子也去陪她。没想到,过程却出了点意外,疯帽子变成了与黎星共存的灵魂。
直到黎月遇见了黎星,和这个天真的小女孩一起玩,一起上学。一起遵守那时的约定。可是因为黎星的任性,黎星想要一朵会发光的黑玫瑰,爱丽丝只好把自己的信物送给了黎星,但是这辈子,却只能呆在不可思议之国了。
我跨过镜子,一眨眼,就遇见了黎月。“黎月!”我仅仅只是叫了她的名字,却有一种五味陈杂的感觉。
“你是谁?我是爱丽丝啊!”黎月抱着我,只觉得有一种熟悉的感觉,却应为那种感觉红了眼眶。
我默默地看着黎月,心里暗自下决心。这次,由我来实现她的愿望!